福建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关于持续推进“建设新福建、机关走前头”主题实践活动的通知
来源:福建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时间:2017-07-23 10:32

闽人防办党字〔2017〕22号

各党支部:

“建设新福建 机关走前头”主题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在办党组统一领导下,精心筹划、创新载体、扎实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根据省直机关工委活动办《关于持续推进“建设新福建、机关走前头”主题实践活动的通知》精神,就持续推进主题实践活动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建设新福建、机关走前头”主题实践活动是继“三学”活动后一项重大活动,是今年乃至今后几年党组织服务中心、建设队伍的重要载体和抓手。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把思想统一到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把开展“建设新福建、机关走前头”主题实践活动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把力量凝聚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省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支部书记要亲自抓,健全工作机构,制定活动方案,推动活动扎实有序开展。

二、紧贴实际,注重实效。要把开展“建设新福建、机关走前头”主题实践活动与机关准军事化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与金砖会晤人防安保维稳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要精心筹划各项活动,严密组织实施,注重实际成效,以扎实开展活动彰显机关党建新作为,提高机关党建科学化水平,推进完成重大工作任务。

三、认真总结,及时上报。积极挖掘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好做法、好经验,精心打造“单位品牌、支部特色”,善于培育典型、树立标杆,认真撰写宣传材料和信息,主题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将遴选稿件在人防OA系统、人防网站、《人防动态》、《福建人防》、《机关党建信息》、“人兴群”等各类媒体刊登发布,并择优上报省直机关工委活动办。省直机关工委将在党建电视栏目、杂志开辟专栏、专版,大力宣传活动中涌现的先进典型,营造良好氛围。

四、固强补弱,全面推进。从目前掌握的情况看,大部分支部按要求开展了活动,也取得一定成效,但还存在一些不足和不平衡现象,如有的支部思想不够重视,对活动意义认识不足、活动开展流于形式等。活动开展相对滞后的支部要积极向好的支部学习,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共同推动活动上新台阶。省直机关工委明确指出,开展主题实践活动情况将列入本届文明单位考评内容。望各支部持续用力,积极开展活动,为考评取得好成绩打下良好基础。

 

中共福建省人民防空办公室机关委员会

 

2017年7月23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