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党支部书记述职述廉述法报告--蔡国荣
来源:福建省人防(民防)指挥信息保障中心 时间:2018-01-30 10:55

一年来,能够牢固树立“四种意识”,紧紧围绕办党组中心工作,注重一手抓党建,一手抓业务,一手抓党风廉政建设,在今年人员比较少,信息化建设、保障、金砖会晤安保维稳、战区演练、国有资产清查以及多次搬家等任务较重的情况下,真抓实干、团结拼搏、攻坚克难、主动作为,较好地完成了年度各项工作任务。现根据省办机关党委《关于做好2017年度机关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精神要求、将本人2017年履职和廉政情况汇报如下,不足之处,请办领导和同志们批评指正。

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强化思想理论武装

严格按照办机关党委的统一部署和安排,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十届四次全会有关精神,深入贯彻践行科学发展观,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不断增强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和底线思维的能力,始终坚持把政治理论学习作为提高政治思想素养的重要途径,始终坚持把政治理论学习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始终坚持把政治理论学习作为一种自觉,始终坚持把政治理论学习作为促进工作落实的重要推手,始终坚持抓好党建各项制度的落实。通过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努力提升自己的理论素养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二、牢固树立政治规矩意识,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一是能够深入学习《准则》《条例》,深刻认识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意义。二是严格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带头积极参加各种组织活动,并按照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和党的各项规定办事,做到模范带头、严格要求、以上率下。三是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的责任和抓好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始终把抓好党建作为第一要务,坚持把党建工作和其他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四是认真抓好省委“五抓五看”要求工作的落实,切实落实“一把手”“四个亲自”制度,带好队伍,支持纪检委员监督执纪。五是认真贯彻落实各项规章制度,自觉遵守党规党纪,处处以身作则,处处自我约束,做到守住底线、不踩红线,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三、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对信息保障中心来说,虽然机构不大、经费不多,但作为单位负责人,能够强化责任意识,增强自觉意识,牢固树立克己奉公、廉洁从政的思想,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能够持之以恒严格控制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注重加强廉政建设,注重强化从政道德修养,严格落实廉政建设各项要求,严格遵守党的纪律,严格“三公经费”开支,严格公务接待、严格车辆管理,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坚持依法依规办事,正确行使手中权力,在财务、人事等重大问题上,严格遵守财经纪律和人事规定,严纪律、守规矩、讲程序。在较大经费开支都经过集体研究或报告上级审批,一般性小笔开支也能够按照《省人防办机关、直属单位廉政风险防控措施》要求办理,在工作人员聘用和干部聘任等方面能够做到及时请示、及时报告、按规定办事、按程序办事。今年选拔任用的一名科级干部在和新招聘的一名工作人员,都是严格按照规定和程序进行办理。工作人员招聘也是在办党组的领导和机关人事处、监察室的指导监督下公开、公正、公平进行,上级领导机关和考生都比较满意,没有上诉投诉的现象 。在廉洁从政其他方面,始终能够严格要求自己,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坚持在遵守规章制度、作风纪律、工作标准上做好表率。

四、聚集“能打胜仗”,打造过硬保障队伍

信息保障中心担负省委、省军区和省国动委战时组织指挥全省人民防空袭斗争信息保障和平时防灾减灾应急保障双重任务,一切工作必须坚持战斗力标准,向能打仗、打胜仗聚集。今年以来,能够牢固树立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紧紧把握“能打胜仗”这个核心,大力抓好信息化建设、机动指挥车应急训练演练、通信战备值班执勤、车辆设备检修维护、做好各种信息保障等工作,确保能够召之而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同时大力培养“吃苦耐劳、敢打硬仗”优良作风。如今年的办公楼两次搬迁、国有资产清查、省直“4.21”防灾减灾演练、金砖会晤安保维稳、战区防空演练等重大活动中,始终把培养“吃苦耐劳、敢打硬仗”的优良作风贯穿于全过程。第三是全面贯彻落实《机关准军事化建设若干意见》。注重把机关准军事化建设融入到工作、学习、训练等方方面面。今年上半年,我们过渡到管理中心活动室临时办公,但我们并没有因此而放松要求,而是从办公秩序、环境、卫生和工作、学习、训练、值班执勤、礼节礼貌等各方面严格要求。目前整个队伍团结奋进,昂扬向上,作风较好,素质较强。

五、强化使命任务意识,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能否尽职尽责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而努力奋斗,恪尽职守完成上级所赋予的各项任务,是检验党员领导干部的思想境界高不高、党性观念强不强的试金石石。2017年信息保障中心信息化建设信息保障任务都比较重,可以概括为“任务多、任务重、任务急”,但能够在办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和机关业务处室的支持下,圆满金砖会晤人防安保维稳、战区空军防空演练、京津冀人防指挥协同演练、“4. 21”省直防空防灾演练等重大任务和两次办公场所搬迁及环境搭建、国有固定资产报废处置、机关新办公楼电话线路交割安装、地面地下指挥所会议、讲座信息保障、通信战备值勤、省直机关曲艺小品比赛、通信战备值勤,以及信息化建设等任务。在完成这些工作任务中,信息保障中心能够根据办领导的指示要求,全体人员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团结拼搏、齐心协力、相互配合、真抓实干,迅速响应、克服困难、全力保障,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重工作、轻学习,总是以工作忙、任务重为由,不能自觉静下心来学习,以致政治理论学习效果不明显。二是标准不是很高,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二是工作狠劲不够,有时有松软的现象;四是工作创新不够,办法不多,措施不力;五是工作还有不严不实不细的表现。

今后努力的方向:一是要更加重视学习,把学习作为提高素质和能力的必然要求,切实提高学习的自学性,努力学习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不断适应新形势、新要求。二是进一步转变作风,树立和弘扬勤政廉政、艰苦奋斗、深入实际、积极进取的优良工作作风。三是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坚持从思想上、工作上、学习上、生活上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当好表率、树立榜样,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为完成上级赋予的各项任务而不懈努力。四是严格要求,带好队伍。五是认真整改存在的问题,恪尽职守,勤勉工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