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党支部书记述职述廉述法报告--王良斌
来源:福建省人防指挥所管理中心 时间:2018-01-30 10:54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根据基层党建工作部署要求,2017年,在省人防办党组和机关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机关各处室的大力支持下,团结带领中心党员干部职工,齐心协力,按照“一岗双责”岗位职责要求,认真落实各项工作。现将一年来的情况述职汇报如下,请各位领导、同志们评议:

一、强化政治学习,提升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

一年来,坚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六中全会、十九大和省委十届四次、五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新党章。不断加强自身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改造;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一是自己积极参加办党组中心组的学习,每周支部和“党建微课”的学习。通过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使自己对新时代发展有了新的认识,政治信念更加坚定,自身能力和水平也得到提高,有力推动中心各项工作。二是加强队伍建设,不仅自己认真学带头学,还认真组织支部党员传达学习办党组中心组的学习内容:每周五下午组织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十九大、省委十届四次、五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新党章等,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精神内涵。确实把学习教育提高队伍建设作为党支部建设的有力抓手,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通过学习使党员们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对党忠诚,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二、能依法履职,抓好中心的各项工作

一年来,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文件规定,做到依法依规履职,尽职尽责完成各项工作。一是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根据国家有关规范性文件,相关法规及规范性文件制定内部管理制度。修订了中心《工会经费财务管理规章制度》《合同管理制度》《资产购置预算管理制度》《资金支付内部控制制度》等规定,所有维修维护、设备采购和各项保障工作都严格法律、法规及各项规定执行。二是扎实推进中心各项工作。指挥所通风系统、给排水系统和电气系统的维修维护、指挥所结构渗漏排水工程维修、地下环形车库修缮、指挥所内部虫害的灭杀、协助解决信保中心办公用房搬迁工作、供电系统升级改造项目工作、315变压器报废工作、金砖维稳安全防控工作、安全保密和火灾隐患排查工作、国有固定资产清查工作、年度岗位训练工作、请销假制度及考勤管理工作、人事档案管理工作、津补贴专项督查工作、财务管理、配合会计师事务所完成对中心2015年11月至2017年6月的财务审计工作和人防宣传报道工作。三是全年共完成会议、参观、调研、检查等各项活动的服务保障30多次。在保障工作中,特别是金砖维稳安全防控工作,为了做好金砖维稳安全防控工作,根据省人防办《2017年金砖会晤人防安全防控工作计划》和《福建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2017年保密自查自评工作的通知》的部署和要求,中心及时组织传达学习金砖会晤安全防控指示精神以及保密自查自评工作的要求,制定计划落实各项工作。一是及时召开支委扩大会和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上级关于金砖会晤安保维稳工作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使大家认清做好安全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增强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二是加强对指挥所安全隐患排查,确保设备设施完好运行。根据闽金砖安稳[2017]22号《全省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方案》通知要求,为了确实做好人防基本指挥所的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提高应对突发火灾的快速反应能力,中心制定了《指挥所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方案》,并成立指挥所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小组,下设两个排查小组,分工负责,包干责任。一组负责指挥所风、水、电系统设备设施和维护用品仓库、油库的安全排查工作;二组负责指挥所及各口部、值班室和办公区安全排查工作。并对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进行了整治。完成指挥所通道、毛洞等照明线路检修,新拉线路50米,更换照明灯8盏,新装节能灯5盏;维护维修指挥所监控系统设备,更换了4个监控摄像头,更换了160个消防灭火器的药剂;对指挥所部分要素房间物品存放较为拥挤、杂乱进行整理,清理易燃物品如泡沫、塑料、废旧电线、废纸箱等;调整消防灭火器的安放位置,重点部位重点放置;拔除电器设备使用后的电源插头;对个别要素房间天花盖板存在变形、错位、易发生坠落的进行整理复位。

在金砖会晤和演习保障过程中,现有设备和条件无法满足保障要求,特别是指挥所中央空调系统的通风保障,要求连续24小时不间断通风保障,是指挥所开设以来第一次,保障人员发扬不怕苦、不怕累和连续作战的精神,还要解决地下水库水温问题,保障人员想方设法大量补充水源,抽调设备回流热水,冷却水温度控制在28度左右,确保中央空调的正常运行,为金砖会晤和演习提供不间断保障,创新性地完成通风保障任务。

三、能遵纪守法,廉洁自律

能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相关文件精神,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按照办党组的安排部署,认真学习了《党章》《准则》和《条例》,以及内部风险防控规定,积极参加并组织中心党员干部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一是进一步强化自己的廉政教育,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加强党性修养,注重自我改造。二是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按照“一岗双责”的岗位职责要求,担负起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对重要岗位廉政风险防控进行了认真排查,对存在的风险点做到不留死角,健全并完善了各项监督机制,真正把风险防控工作落到实处,确保自己和单位的每一个人员不出现任何问题。通过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及时掌握人员思想动态,尤其是重点岗位和重点人员,作为重点谈心谈话对象,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重要话题,通过相互之间的沟通,把问题谈透,达到了增进团结,凝聚人心,激发干劲,形成共识,有效促进中心发展的良好局面。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今后努力方向

回顾一年来的学习、工作,自己能踏实敬业,依法履职,严以律己,工作虽取得一定成效,但也认识到存在的不足。一是理论学习标准不高,学习不深入,联系实际还不够,学以致用上还有待加强。二是自我要求不高,主动超前少,缺乏工作的主动性、进取性。三是沟通协调能力不强,经常是处于奉命行事。四是创新意识不强,党建工作的创新性和中心特色不够突出。

在今后工作中,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认真加以克服和改正。努力做到:一是加强理论学习,特别对党章的学习,深刻领会党章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党章的精神内涵,提高党建工作和做一个合格党员综合素质,提高领导能力,工作中增强法治思维。二是依法履职,尽职尽责完成各项工作。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工作思路,勇于创新,不断探索新时代党建工作的新要求,努力破解难题,提升管理水平。三是要廉洁自律,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党性修养,始终以党章党规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强化红线意识与底线思维,建立完善各项制度,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一岗双责”岗位职责要求,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以清廉的作风塑造自己的形象,以更加优异成绩为新时代人防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