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党支部书记述职述廉述法报告--马彦华
来源:福建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时间:2018-01-30 10:51

作为一名党员,我大局意识、服从意识强,认真履行党员义务,积极为党工作,争做合格党员。年初,服从党组决定,来到一个对我来说全新的专业性很强的指挥通信处工作。来到新岗位后,我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十九大精神,严守党纪党规,加强党性锻炼,党性修养得到进一步增强。在分管领导的直接帮带下,努力学习工作方法,熟悉本处和全省人防指挥通信的基本情况;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向全处同志学习开展业务建设的方法,让自己能够尽快地适应工作;为缩短岗位适应周期,常常利用晚上或双休日时间加班加点地工作;严守廉洁纪律,自觉抵制隐形变异“四风”,预防违纪和微腐败问题发生,守住了纪律底线,保持了清正廉洁。

作为支部书记、处长,我严格执行办党组的决议,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要求,采取学习研讨、座谈交流、支部上党课等形式,教育引导支部党员深刻认识践行“四讲四有”是新形势下做合格共产党的基本要求,是衡量党员素质高低、是否符合党章党规要求的根本标准,不论在任何岗位、任何地方、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铭记党员身份,强信念做思想上的明白人,讲规矩做政治上的忠诚人,守节操做纪律上的干净人,勇作为做工作上的带头人。

一年来,党支部建设的总体情况是好的。一是党支部成员政治素质好、党性强,作风正,带头作用好;二是支部七名党员同志思想稳定,对党忠诚,事业心强,工作作风过硬,工作努力,各项目标任务完成;三是支部全体党员以事业为重,正确处理个人与集体利益的矛盾,在工作任务面前从不提困难,体现出了很强的党性觉悟。比如,老同志陈祥林克服健康状况不好的困难,坚持上班,经常抽查全省战备值勤情况,为战备值勤建设做出了积极工作。4月份,陈爽同志参加国家人防办战役理论集训及演习筹备工作长达2个多月,表现出色,受到国家人防办表彰;汪义舟同志在厦门金砖会晤人防安保维稳工作中尽职尽责,表现突出,被省委省政府通报表彰;黄志强同志在休产假期间坚持每天回单位上半天班处理当日工作;林杉同志勇挑重担承担地面应急指挥中心、战备数据工作等三个项目建设,努力学习相关规定和技术知识,注重沟通协调,确保了项目按时推进,保证了建设质量;陈志伟同志克服家庭困难,完成了IP语音交换系统项目建设、机关办公场所搬迁电话线路迁移、号码调整以及全省信息系统建设报批和县级信息系统建设审批等工作。

一年来,我和支部成员一道,带领全处同志按照省人防办党组“指通处承担省办机关核心能力建设的任务重,责任重大,要把队伍带好”的要求,从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合格党员、从提升履职能力素质把工作任务完成好、从严守廉洁纪律杜绝出现“干成了事而出事”三个方面,抓支部建设、抓党员队伍教育管理和核心能力建设,主要开展了以下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年度计划目标和各项工作任务。

一是带领支部党员努力抓中心工作。立足本职工作岗位,爱岗敬业,致力于全省人防指挥通信核心能力建设,承担了《2017年省人防工作要点》8项核心能力建设任务中的7项并全部完成;承担了机关绩效考核26项指标中的14项并已全部完成,同时还承担并完成了机关绩效创新任务,开展的创新推进省、市、县、乡四级人防警报统控建设与拓展运用试点,在防灾减灾运用上梳理出了阶段性成果,获得了省效能考核评审81.83分,为省人防办机关的绩效建设作出了积极努力;8月,组织全省人防系统开展为期3周的厦门金砖会晤人防专项战备值班,人防战备保持的整体能力得到了检验;9月,组织省市两级人防部门共同参加东部战区联合防空演习,探索了联合防空军地协作新模式,受到了东部战区空军表彰。11月,组织了省带漳州、三明市人防指挥演练,从而实现了三年内组织全省设区市人防指挥演练一遍的目标。

二是带领支部党员努力提升能力素质。克服岗位任职时间短、业务资历浅的困难,承担了省地面应急指挥中心、指挥信息IP语音交换系统等7个战备基础设施配套和战备能力建设项目。组织大家在领受任务中边干边学相关知识,提升了能力素质,从而在编制可研报告、设计方案、招标文件、合同等过程中,增加了话语权、选择权和主动权,已经完成的建设项目保证了质量,运行稳定,还在建的项目正在有序推进。

三是带领支部党员干净做事。在承担信息化建设项目面临着防范失职渎职环节多,市场环境多元化防范“变异四风”压力大的情况下,突出党员廉洁守纪教育和管理,全处同志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廉洁自律规定,在与商界人员交往中、正确处理政商关系和行业亲情,严格按规定承办项目建设,做到了可研报告、设计、施工、监理单位的遴选和合同拟制、付款方式、重大事项变更等程序公开、透明、全过程接受监督,经受住了诱惑,干净做事,无违规违纪问题和贪腐行为,保持了清正廉洁。

四是带领支部党员热心为基层人防服务。我直接带领同志们全年下基层调研指导工作53天,摸清了基层建设的现状,与基层的同志们交流沟通补短板、强弱项的对策,增强了指导工作的针对性。及时向国家呈报了5件设区市信息化建设项目立项、可研报告审批和设计方案审查,承办了13件县级人防信息化建设项目的立项、可研报告审批,做到了严格按规定和技术标准承办,不拖延、不出难题。在下基层工作期间,悉心指导基层开展信息化建设、警报系统升级改造、短波电台组网和指挥演练工作,获得了基层同行们的信任。

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抓支部建设的整体水平与办党组和机关党委的要求还有差距。比如工学矛盾处理得不够好,在执行重大任务活动中,就顾不上政治理论的学习,事后组织补课的质量也不够高。

二是受专业知识的局限性,我在统筹推进工作计划的落实上缺少协调性。比如,忙时就顾不上召开处务会或者协调会,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出现的工作计划的落实不平衡性问题;还比如,组织全省性的训练、演习演练多,组织省本级机关干部按纲施训不够等问题。

今后的努力方向

一是进一步加强学习,严守党纪党规,加强党性锻炼,增强党性修养,保持清正廉洁,做合格党员。

二是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抓好党建制度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和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确保支部党员信仰坚定、严守党纪党规和清正廉洁。

三是按照“五个统筹推进、五个全面提升”的部署,带领全处同志加强人防指挥通信和信息化建设互连互通为内容的核心能力建设,提升整体水平。

最后,感谢法规宣传处、财务处、机关纪委等机关处室对我处承办项目建设上给予的政策把关!感谢信息保障中心、管理中心在我处承办项目建设上给予的大力支持。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