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防办设计院党支部围绕“五查五看”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情况汇报
来源:福建省人防设计研究院 时间:2017-05-21 08:39

3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高度肯定廖俊波同志的先进事迹,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向廖俊波同志学习。4月9日,省委印发《关于追授廖俊波同志“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为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决定》,以及落实《福建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的实施方案》,设计院党支部结合院内实际,围绕“五查五看”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现将情况汇报如下。

一、提高认识,迅速掀起向廖俊波同志学习的热潮

院支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通过多次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全面地学习省直机关工委印发的《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专辑》,引导全体党员自觉学习和弘扬廖俊波同志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心系群众、勤政为民的公仆情怀,敢于担当、苦干实干的务实作风,无私奉献、忘我工作的敬业精神,廉洁奉公、干净做事的高尚情操。

二、认真组织学习,扎实开展“学习廖俊波,争做合格党员主题实践活动

在学习过程中,我院党支部采取领导带头、学习研讨、座谈交流等形式,引导党员干部深刻认识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基层一线干部的高度重视和真情关怀,深刻认识省委决定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对于激励和引导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践行“四讲四有”,做到“四个合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的时代内涵,争做廖俊波式的好党员、好干部。

5月17日,我院党支部全体在职党员围绕“五查五看”,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会上,全体党员对照廖俊波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对照个人进行“五查五看”的分析交流。结合工作生活实际,切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廖俊波同志对党忠诚、信念坚定,自觉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价值追求;学习他勇于担当、奋发有为,创造出经得起人民和历史检验的实绩;学习他心系群众、为民造福,坚持用发展成果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学习他率先垂范、无私奉献,用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三、注重结合实际,用实干实绩检验学习活动成效

当前设计院发展改革时间紧,任务重。做好各项工作至关重要。支部全体党员以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为动力,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抓好基层组织建设,改进工作作风,强化监督问责,健全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机制。

(福建省人防办设计院党支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