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中心围绕“五查五看”召开组织生活会情况
来源:福建省人防指挥所管理中心 时间:2017-05-21 08:37

省人防办机关党委:

按照省人防办机关党委4月25日《关于印发〈福建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管理中心党支部于4月26日至5月19日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廖俊波同志的先进事迹,并围绕“五查五看”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动员部署,提高思想认识

5月2日支委扩大会和5月5日全体党员大会上,管理中心支部书记王良斌同志就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进行动员部署,传达学习省人防办机关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学习宣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活动的精神。在动员部署会上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省委《决定》精神,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要深刻领会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的目的和意义,要认真学习弘扬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切实提高党员的思想认识。

二、精心组织,确保任务落实

一是制定实施方案,确保学习活动顺利开展。根据省人防办机关党委4月25日《关于印发〈福建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管理中心党支部高度重视,及时召开支委扩大会传达学习,并拟制《管理中心党支部“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实施方案》,确保了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的顺利开展。二是学习文件精神,深刻认识学习活动意义。召开支委扩大会传达学习《关于印发〈福建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讨论学习活动实施方案;组织全体党员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机关党委《通知》精神,学习《管理中心党支部“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实施方案》,使党员充分认识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的重大意义,提高学习积极性。三是学习先进事迹,激发践行担当精神。5月6日至5月19日,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中共福建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学习与辅导》第11期〈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专辑〉和省人防办机关党委下发的《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材料》,在互联网观看、浏览、学习廖俊波同志在政和、武夷新区创造的“政和速度”、“新区速度”,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务实作风。

三、注重结合,推动工作成效

一是结合自身实际,围绕“五查五看”,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5月12日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围绕理想信念、宗旨观念、工作作风、敬业精神、道德情操方面存在的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每名党员都能紧扣主题,结合实际,对照检查,深入剖析,进行自我批评,其他党员进行了批评帮助。全体党员表示,要结合实际工作,把学习廖俊波同志真心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品质和精神,转化为推动管理中心全面建设的动力。二是结合宣传工作,提升中心党建水平。充分利用户外宣传栏、党建网站、党员微信群、工作人员微信群,宣传学习廖俊波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要以他为学习榜样,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求真务实做好本职工作,进一步提升中心党建水平。三是结合在职党员进社区服务群众,践行核心价值观。5月19日,21名在职党员到鼓楼区天元社区帮扶9名家庭困难学生,向他们捐助书包、学习用品,在职党员捐款1800元。四是结合日常工作,推动指挥所维护管理上台阶。坚持以学促做,引导广大党员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提高工作标准,把“做事要实”同日常工作结合起来,突出学习实践,把“两学一做”、“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落实到指挥所日常维护管理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践行“核心价值观”,加强指挥所业务建设,边学习、边提高,按标准、按要求,保质保量地完成管理中心各项工作任务。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管理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将以廖俊波同志为榜样,继续深入学习他的先进事迹,学习他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忘我工作的敬业精神,把握先进事迹所体现出的精神实质,不断提升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工作作风,以典型引路,扎实工作。

(管理中心党支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