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党支部围绕“五查五看”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情况汇报
来源:福建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时间:2017-05-21 08:34

机关党委:

根据机关党委关于印发《福建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开展向廖俊波学习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人事处党支部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营造浓厚氛围,掀起学习热潮

人事处党支部按照《实施方案》要求,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关于追授廖俊波同志“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和省直机关工委印发的《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专辑》,把握精神实质、营造浓厚氛围,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实践活动,广泛学习宣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切实把人事处全体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先进事迹和上级的决策部署上来,营造“学先进、比先进、赶先进”的浓厚氛围。

二、对标找差,争做合格党员

人事处党支部按照机关党委统一部署,深入开展“学习廖俊波,争做合格党员”主题实践活动,以廖俊波同志为镜,引导党员立足本职工作找差距、知不足、明方向。5月19日下午,人事处党支部围绕“五查五看”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引导党员对照廖俊波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查理想信念,看是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查宗旨观念,看是否始终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查工作作风,看是否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大胆作为;查敬业精神,看是否存在“不冷不热”、“不急不忙”、“不痛不痒”问题;查道德情操,看是否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切实做到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切实增强开展学习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每名党员紧扣主题,结合工作生活实际,对自身存在的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担当意识不强、工作作风不够扎实、存在畏难情绪等问题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支部书记雷美美同志强调,党员干部要以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主题实践活动为契机,立足本职工作岗位,从对党忠诚、心系群众、敢于担当、忘我工作、无私奉献五个方面向廖俊波学习,努力为我省人防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下一步,人事处党支部将按照办党组和机关党委的要求,把深入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活动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要以廖俊波同志为榜样,增强“四个意识”,进一步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撸起袖子加油干,俯下身子抓落实,在本职岗位创先争优、建功立业,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人事处党支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