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战处党支部围绕“五查五看”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情况的报告
来源:福建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时间:2017-05-21 08:33

根据机关党委关于印发《福建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我处党支部于5月12日下午召开了“五查五看”专题组织生活会,现将情况报告如下:

会议由张光国处长主持,支部8名党员全体参加,党组成员、副主任薛依强同志也参加了此次专题生活会。会议传达了机关党委关于印发的《通知》精神,并组织学习廖俊波同志的先进事迹,各位党员针对自身实际,查找不足,均作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上,每个党员依次作了发言。大家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要求,对照廖俊波同志的先进事迹,纷纷表示,在理想信念上,要牢固树立政治、大局、核心、看齐四个意识,进一步加强党性锻炼,严格自我要求和自我约束,做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践行者;在服务宗旨上,要一心为民,真情服务群众,把群众的问题解决好,用真情真心对待群众,始终把基层群众的“小事”当作“大事”来做,以“群众满意”来检验工作成效;在工作作风上,要学习廖俊波同志勤政务实和勇于担当的精神,在遇到事情时要扎扎实实来抓落实、抓实效、抓提高,勇于开拓创新,遇到问题不推诿,要想办法解决,克服得过且过,浑浑噩噩过日子的观念;在敬业精神上,要学习廖俊波埋头苦干的实干精神,找准自身的定位,忠诚于党的事业,热爱本职工作,立足岗位实际,恪尽职守,务实工作,锤炼严谨细致、务实创新的工作作风,做到多“务实”少“务虚”,敢于“破难题”,多“思考”少“埋怨”。会上,每个党员也对存在的政治学习不够、担当意识不强、思考问题不全面、服务态度还不够端正、工作作风还不够扎实等问题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在批评和自我批评中找准了问题,凝聚了共识,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张光国处长发言认为:一是要将理想信念寓于平时工作中。要在思想上克服偏门部门、克服难以出政绩的观念,要从人防工作是保护人民生命安全财产的角度来看待。二是要勇于担当、勇于创新。人防工作是一项长期准备的利国利民的事业,平时需要大量投入,但产出不明显,成效不突出,社会关注度低,许多法规不健全、政策不明晰,管理难度大。在推进工作时,要不断沟通,取得理解,要有去研究、去思考的信心、决心。三是要立足人防,爱岗敬业。工作岗位可以不同,爱岗敬业精神应该一致,爱岗敬业不仅仅是工作态度,更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

党组成员、副主任薛依强同志指出:一是要学会珍惜。珍惜工作,工作就是职责,就是担当,就是信任;珍惜关系,处理好工作、同事之间的关系也是一种能力;珍惜现在拥有的,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改进作风,务实苦干,勇于担当。二是要注意三点。第一、工作就是职责,就是价值的体现,离开了工作,许多价值就无法体现;推诿是逃避,是无能的表现,也是对自身价值的不尊重,不爱惜。第二、工作要实事求是。每个党员在任何时候都要讲真话,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要按照职责分工,认真谋划,务实创新,勇于担当。第三、要克服心浮气躁的情绪。做事要沉下心来,否则就会出现情况不掌握、不清楚,浮在面上,每个党员都要踏踏实实,扎实做好每一项工作。

(平战处党支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