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规宣传处党支部召开“五查五看”专题组织生活会情况报告
来源:福建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时间:2017-05-21 08:28

机关党委:

根据机关党委关于印发《福建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现将法规宣传处党支部开展“五查五看”专题组织生活会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5月12日下午,根据机关党委部署安排,法规宣传处党支部围绕学习廖俊波同志生前先进事迹,对照“五查五看”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毛亮荣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共7人参加了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开始前还传达了机关党委关于党费缴纳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

二、好的方面

一是党员思想重视。能够深刻认识到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是落实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关于追授廖俊波同志“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的具体举措,是对照自身,查找问题不足的很好机会。党员到的齐,党支部7名党员全体出席,原党组书记、主任黄伟生同志也以一名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二是准备比较充分。5月4日下午支部组织学习会上,传达了机关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精神,学习了廖俊波同先进事迹,同时明确了做好参加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的要求,要求每位党员做好相关准备,对照“五查五看”写出书面材料。大家一边工作,一边准备会议发言。

三是会议主题突出。会上,毛亮荣同志再次组织传达学习了机关党委的《实施方案》,进一步熟悉廖俊波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深化理解“五查五看”内容。同时,组织学习了党章有关章节,特别是关于“党员要切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勇于揭露和纠正工作中的缺点、错误,坚决同腐败现象作斗争”等内容,并对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提出了具体要求。每名党员紧扣主题,结合工作生活实际,认真开展了对照检查,进行了自我批评,谈问题比较诚恳,剖析原因比较到位,整改方向实事求是,其他党员进行了相互的批评帮助。黄伟生同志以一名普通党员身份,勉励每位党员同志要以廖俊波同志为榜样,克服自身存在的不足,在本职岗位上,努力学习,严谨细致,勤奋作为。

四是努力方向明确。全体党员一致表示,要努力改正自身的问题和不足,继续深入学习廖俊波同志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心系群众、勤政为民的公仆情怀,敢于担当、苦干实干的务实作风,无私奉献、忘我工作的敬业精神,廉洁奉公、干净做事的高尚情操,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为我省人防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三、存在不足

开展批评帮助还不够深刻,还存在有碍于面子问题的现象,需要在今后加以克服。

(法规宣传处党支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