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个人述职述廉报告——张光国
来源:福建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时间:2016-12-27 10:22

2016年是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一年,在办党组的领导下,我带领工程处党支部,认真参加“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活动,围绕从严治党,将党风廉政建设贯穿到人防工程业务工作的整个过程,加强党建工作,较好地完成年度各项工作。

一、加强政治学习,认真履行“一岗双责”

根据办机关党委的布置,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建立支部学习制度和民主生活会制度,一年来,认真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福建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按照“两学一做”活动安排,今年我处支部书记、副书记分别上好党课、组织三次民主生活会,积极组织党员进社区活动,给困难群众捐款。通过党章、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问责条例等学习和个别市县人防工程部门发生失职事件分析,教育警醒全体党员,强化人防工程建设的依法行政,规范权力运行,理顺本处审批服务事项指南和细则,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重要岗位工作实行AB角,增强反腐倡廉工作的实效。做好党员关系排查、集中补交党费等工作,与支部每个党员至少谈心一次。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理想信念和政治立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从加强思想建设、纪律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廉政建设等方面,开展党员责任意识、纪律意识、工作意识、表率意识教育,按照守纪律讲规矩的要求,支部建立起文件管理制度、支部会议制度、处务会议制度,严格自觉执行单位的考勤和请销假制度,改变懒散工作作风,将党建工作贯穿于业务工作中。

二、工作履职方面  

根据年度工作部署,对照“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持续整改的主要方面,带领全处同志突出解决基层和社会反映较为集中的问题。在推动全省人防专项规划编制、人防工程项目建设、开展人防工程信息化建设管理、组织全省人防工程业务及质量监督集训、开展监理和图审中介机构从业能力检查、配合省检察院做好易地建设费费专项检查等方面取得实效。今年出台了人防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和竣工备案文件,推动全省人防工程质量监督管理方式的改变。成立人防工程建设管理咨询委员会,组织工程实践经验丰富的专家,结合本省工程实际,编写首个针对性强的人防工程建设管理培训教材,作为指导全省工程人员业务工作的手册,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工程专业力量不足的问题。进一步简政放权,所有审批服务事项推行网上办理,规范全省审批服务事项,统一办事指南,促进人防行政效能的提升,服务社会。

三、廉洁自律方面

积极参加组织的廉政教育活动,自觉按照廉洁自律准则的规定,怀律己之心,自我警示,做到政治上明白、经济上清白。通过不断学习,不仅使我在思想上提高了对反腐倡廉工作重要性、长期性的认识。制定好工程审批环节的廉政风险防控点,强化审核复查的内部制约机制。今年共办理28项审批服务事项,无一投诉事件发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下基层不接受超标准食宿、不接受任何土特产,严格执行廉洁从政若干规定和“九个严禁”,没有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谋取不正当利益,没有私自从事营利活动的行为,坚决遵守领导干部工作和不进入任何私人会所等的规定,如实报告个人事项。规范自己的从政行为,坚持民主集中制,加强处长、副处长间的工作交流与沟通,平时注重听取基层和处其他同志意见和建议,建立每月召开处务会制度,做到在分工合作基础上,大的工作事项全处集体研究,充分发挥个人智慧。坚持岗位廉政风险排查和廉洁从业承诺,自觉接受民主测评,接受群众监督。  

四、存在的不足

回顾我一年来的工作,在思想上、学习上、工作上取得了一定的进步,但也认识到自己还存在以下不足:一是运用理论指导实践工作能力还不够,特别是创新思维还需要提高,对省领导提出如何推动地下空间开发,思考不够,解决实际困难办法不多。二是传帮带不够,对本处同志的业务指导还不够深入,没有重视和抓好人才培养工作,影响工程处整体职能的发挥。三是工作中功坚克难和工匠精神不足,对基层和社会反映的难点问题(如人防规划落地、项目推进工作、监理人员培训等),因涉及面广,缺乏解决问题的信心。  

以上就是本年度个人述职述廉报告,不当之处还请上级领导批评指正。

(省人防办工程处  张光国)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