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个人述职述廉报告——王良斌
来源:福建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时间:2016-12-27 10:20

根据《中共福建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关于做好2016年度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和我办《述职述廉制度》的要求,现将管理中心党支部的党建工作和我本人围绕“一岗双责”的岗位职责,联系思想、工作、作风和履职情况向各位领导报告如下:

一、履行“一岗双责”情况

能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条例》和省委《实施办法》,以及省直机关工委《关于加强省直机关基层党支部建设的若干规定》,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一是带头学习,用党的正确理论武装头脑。积极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学习了党的十八届三、四、五、六中全会精神和习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认真贯彻执行党中央的方针、政策,坚持用党的正确理论武装头脑,切实增强“四种意识”( 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二是履行职责,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在党的思想建设和中心指挥所维护管理业务上,按照上级要求积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全年共组织集中学习教育22次、领导干部讲党课4次、专题研讨3次。组织学习党的十八大文件以及习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坚决落实省办的重大决策,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和谈心交心活动,并组织党员撰写学习体会,提高党员的思想认识,增强党性修养,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积极谋划,精心组织,着力指挥所设备设施维护、维修,使指挥所设备设施完好率达到95%以上,全年运行无重大故障,确保了指挥所的正常运行。三是严格要求,强化自身修养和廉洁自律。坚决拥护党中央的反腐决策,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 ”和相关文件精神。通过会议传达文件精神、支部学习贯彻文件精神,组织党员干部上党课、参观廉政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和先进事迹录像、召开交流研讨会等多种形式的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切实担负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并健全、完善了各项监督机制,把风险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二、支部党建工作落实情况

一个支部建设的好与坏,关键看是否具有凝聚力和向心力。一年来,能够按照《党章》、《准则》和《条例》的要求,紧紧围绕中心任务,坚持抓队伍与带班子相结合,着力打造一个具有凝聚力和向心力的党支部。

(一)及时进行支部换届选举。按省办机关党委关于做好基层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的要求,管理中心党支部于2月19日进行了支部换届选举,选出了新一届支委会,班子成员由5名增加到7名,进一步增强了党支部的核心力量。

(二)加强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严格落实会议制度、民主决策制度、民主评议制度、党员学习制度等。坚持落实每周半天党员学习日活动,及时传达学习上级的文件和会议精神。深入学习《党章》、《准则》、《条例》和系列讲话,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理想信念、党性原则、廉洁观念、担当精神,从严管理党员干部队伍,深化作风建设,逐步形成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良好工作环境。

(三)建立健全监督制约机制。通过建立健全党内工作制度,建立起规范内部监督制约机制,确保班子成员严格依照党的工作制度办事。在重大事项和财务开支上,始终坚持支委会集体研究、讨论决定,我们坚持3000元以上经费开支由支部研究决定,3万元以上经费开支报省办审批。

(四)发扬民主促进团结。建立健全班子成员间的谈心通气制度,大事共商量,小事多通气,做到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利用党内民主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共同进步、共同提高、相互促进。

(五)在职党员进社区服务群众。积极响应省直党工委号召,组织在职党员进社区服务群众,报到率、参与率达100%。在职党员进社区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 1月份慰问1名身患重病的困难群众和社区留守儿童,8月份慰问9名家庭困难的学生,向他们捐助书包、学习用品和慰问金,全年共捐助近5000元。

(六)强化支部成员综合素质。通过“两学一做”的学习教育,以及党的理论知识和相关的业务知识的深入学习,支部成员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不断提高综合管理能力,增强了事业心和责任感。

三、创造性开展党建工作的特色做法及取得的成效

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内容丰富的党建工作。一是组织党员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身临其境现场教学,瞻仰革命烈士、重温战争年代的艰苦岁月,学习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树立勇于担当和奉献的精神。二是组织全体党员参观省革命历史纪念馆、“品重柱石——王荷波生平事迹展”,学习先烈们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品重柱石的高尚品德。三是组织参观省农科院海峡现代农业示范园和永泰嵩口新农村生态建设,通过现场参观见学,加深理解党领导社会主义新农村生态文明建设,进一步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四是充分利用互联网,加强学习和宣传力度,提升中心党建水平。通过OA系统和门户网及时宣传报道学习成果;在“党员e家”平台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知识网上答题;参加了福建省人民检察院推出的“廉能量 微传递”H5廉政微片展播活动,及时观看检察院推出廉政微片,接受廉政教育。五是建立党员微信交流群,宣传党的理论知识,及时传达上级党组织的有关政策规定。

四、廉洁从政情况

能够自觉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履行“一岗双责”, 严格遵守党的“六大纪律”,自觉做到遵守党的纪律不动摇,执行党的纪律不走样,廉洁奉公,公道正派,不弄虚作假。

(一)强化学习,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既是改进工作作风的需要,也是加强自身修养,提高拒腐防变能力的需要。因此,本人始终坚持以学习自警自励,以学习提高自我,以学习增强贯彻执行党风廉政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二)从严要求,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按照党风廉政建设岗位职责的要求,本人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是开展经常性党风廉政教育。利用会议、党课、电影、录像、谈心等,教育领导干部树立廉洁从政观念;二是廉政建设纳入制度化轨道。结合中心的实际情况,分析形势,制定措施,建立健全规章制度,中心制定了《维修工程建设和设备采购工作内部风险防控规定》,进一步规范工程建设和设备采购程序;三是深入实际,加强监督检查。通过调查、座谈形式,了解有关情况,掌握廉政建设第一手资料,及时发现、解决问题,预防违纪违法问题和不正之风现象的发生。

(三)以身作则,做到廉洁自律

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中,能始终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严格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来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先做到;要求别人不能做的,自己首先不做。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精神,严格遵守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规定,自觉遵守领导干部个人申报制度。加强思想道德修养,保持积极向上的生活情趣,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的侵蚀。

五、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和今后努力的方向

(一)理论学习不够深入。对理论学习缺乏系统研究和探讨,联系实际不够,主动学的少,被动学的多。

(二)工作缺乏超前意识。只满足于完成指挥所平时保障任务,战时保障能力还需要加强,特别是当前台海局势不确定因素增多,平时转入战时的可能性增大,保障能力需要加强。

(四)分析存在问题原因:通过认真分析究其原因,一是对各种新知识的学习掌握不够,特别是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和广泛运用,自己的知识结构跟不上形势发展变化的需要,导致观念滞后。二是工作思路还比较保守,存在凭经验开展工作,以上级的文件精神推动工作较多,自身的开拓精神不强,尤其是对新生事物的接纳与使用迈不开步子,关起门来抓建设,走出去的少。

(五)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针对自己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我将在以后的工作中,认真反思,加以改进,扎实做好每一项工作。具体做到以下几点:  

1、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质。认真学习政治理论知识,认真领会党的文件精神,用党的理论知识武装头脑,提高政治修养,坚定政治信念。自觉地加强党性煅炼,遵纪守法,廉洁奉公,做到自重、自省、自励。

2、积极开拓进取,创新工作方法。要不断加强业务知识尤其是新知识的学习,努力提高工作能力;深入钻研新形势下的人防战略,遇到问题多看多问多想;要开拓创新,积极进取,灵活运用合理的方法和措施,开展工作,处理问题,把工作能力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3、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服务能力。通过学习,紧跟不断发展的新形势,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核心意识、大局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树立理想信念;加强与同志间的思想交流,做到相互帮助、相互尊重、相互信任、以诚相待。在工作作风上坚持从实际出发,真抓实干。在生活上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做到勤政廉洁。以高度的责任感、事业心,以勤勤恳恳、扎扎实实的作风,以知难而进的勇气完成办党组、机关党委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和中心指挥所维护管理的工作。

(省人防指挥所管理中心  王良斌)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