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个人述职述廉报告——刘伟佳
来源:省人防设计研究院 时间:2016-12-27 10:16

2016年,在省人防办党组的正确领导下,本人认真履职,现将一年来本人的工作、学习及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履职情况汇报如下:

一、政治理论学习方面

本人加强政治理论学习,通过参加办党组中心组学习、院支部学习等方式深入学习了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习了《党章》、《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使自身的党性修养有了进一步的提高,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四种意识,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服从组织决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有章必循、有令必行。

二、抓党建工作情况

1、按照办党组的党建工作安排和部署,制定了党支部年度工作计划,组织好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学习,使党员队伍进一步增强了政治上的坚定性。

2、按照办党组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工作部署,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要求党员干部从思想、工作、作风上,把“两学一做”的要求体现到履职尽责,做人做事的方方面面。

3、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 为群众服务活动。主动与乌山社区党支部“结对子”,通过帮扶慰问困难人员、节日送温暖、排忧解难等形式互动交流解决实际问题。

4、落实党的组织制度,过好党的组织生活。支部每月组织政治理论学习并定期开好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个人在党风党性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进行对照检查剖析整改。

5、做好业务工作。加大开拓业务的力度,2016年设计院共签订设计、规划和审查合同共28项,完成入库收入731.9万元。同时注重质量管理体系,严把工程的设计、校对、审核等环节和人防施工图防护专项审查,人防工程设计质量和施工图审查质量稳步提高。并选派专业技术人员参加各类规范的学习培训,提高技术人员的专业水平。关心职工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在职工患病住院、生活中遇到困难时都会组织人员去探望,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三、党风廉政方面

本人认真学习党风廉政建设方面有关文件,积极参加省办组织的各项主题教育活动。自觉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1.以身作则。在工作、生活中严格守纪,严格规范自身行为,带头执行和遵守《廉政准则》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坚持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没有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获取一己私利的行为,踏踏实实做事,干干净净做人。

2.规范制度,从源头上防止腐败。完善了《财务管理制度》、《办公用品采购规定》、《公务接待制度》、《车辆使用管理规定》、《注册师补贴暂行规定》等规章制度,坚持按制度办事,把制度建设贯穿于反腐倡廉工作之中。

3.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 自觉接受监督。凡涉及人事管理、大项经费支出、大型工程合同签定等均经过班子集体研究决定。严格实行党务公开、政务公开,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4.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针对省委省直部门第六巡视组对我院巡视提出的问题,制定了整改措施,进行了专项整改。进一步落实八项规定,严格执行审计制度,坚决杜绝公款购买烟酒茶问题的发生。

5、加强廉洁自律专题学习。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风廉政建设的文件和书籍,进行廉政教育,做到警钟长鸣,营造依法合规的经营氛围,筑牢了预防腐败的思想基础,从源头上杜绝违纪违法事件的发生。

四、存在问题

1、对中央八项规定和廉洁自律相关文件的学习不够全面,理解不够深刻。2014年至2015年4月公司仍有购买普通烟酒用于接待客户,片面的认为酒楼购买价格高昂,这是为了公司节省开支,有详细的出入库登记没有问题,没有认识到这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行为。

2、对党员干部职工的学习教育抓得还不够紧。设计院是自收自支单位,设计资质等级低,承接业务存在很大的困难。自己把工作的重心放在找设计项目,抓设计质量和提高技术人员专业水平培训,开展党建工作以组织政治理论学习和传达文件精神为主,创新不够,亮点不多。对党员干部职工的学习教育抓得还不够紧。在生产任务忙时,工作与政治学习发生冲突时,没有第一时间组织学习,存在生产任务完成后补学现象。

3、存在好人主义思想。对一些设计院的一些不良风气、做法,习惯于采取宽容的态度去对待,批评少。如上班迟到早退、上班时间出去办事也没请假等,只是侧面提醒,没有大胆提出批评。

4、开展针对性的谈心交流不够。在和职工交流谈心时,认为不应过多的干涉别人的思想和生活,所以谈工作多,关心思想和生活少。

5、开拓创新精神不够,缺乏“紧抓不放、一抓到底”的狠劲。

设计院资质升级工作由于技术人才匮乏,造成资质升级工作进展缓慢。自己在资质升级工作中开拓创新精神不够,只看到困难,产生消极思维,没有积极想办法去解决问题,缺乏“紧抓不放、一抓到底”的狠劲。

五、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一是要进一步全面深刻的学习领会中央八项规定和廉洁自律的相关文件精神,不断提高认识,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根据省委巡视检查出来的问题举一反三,修改完善设计院相关的规定,杜绝省委巡视查出的类似问题出现。二是继续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进一步提高工作能力;三是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不断创新工作思维;四是敢于直面和解决矛盾问题,不绕弯、不回避、不退缩,坚持原则,敢抓敢管。五是要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努力做到善于克服消极思维、模糊认识所造成的各种束缚,破除急躁情绪,迎难而上,积极工作。

(省人防建筑设计研究院党  刘伟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