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个人述职述廉报告——雷美美
来源:福建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时间:2016-12-27 10:15

一、支部工作开展情况

(一)制定学习计划,提高理论素养。按照办党组与机关党委的安排,围绕“两学一做”,认真制定2016年支部学习计划,定期通过处例会、支部组织生活会等形式,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及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自身实际,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坚持加强对人事干部的理想信念、党性党风、优良传统教育,要求每个党员干部都积极认真参与建党95周年等学习活动。通过不断学习,进一步强化了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强化了服务机关、服务基层、服务全局的意识,提升了处室干部的党性修养、业务素质和管理水平。

(二)抓好自身建设,发挥模范作用。一是认真坚持执行“三会一课”制度,按期召开组织生活会,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凡属重要事项均由支部会议讨论决定,及时向支部党员传达上级党组织的决议、决定,传达贯彻和落实上级有关会议精神。二是充分发挥党员先锋示范作用,引领支部党员履职尽责,立足岗位争优秀,不断提升支部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切实运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一有力武器,对处室及支部党员在“两学一做”学习活动中进行自我剖析、查摆出的问题认真梳理,同时,对“三严三实”教育活动整改落实情况定期回头看,切实做到教育活动“无休止、无完结,收尾不收场”。三是由支部书记带领支部党员,到省档案馆、省博物馆、省革命纪念馆,开展建党95周年活动和纪念长征80周年活动。进一步认清了作为共产党员所要肩负的责任和义务,切实增强了党员“四个意识”、守住“四条底线”、争当“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四是积极做好在职党员到社区服务工作,帮助社区打扫公共卫生、走访慰问6户万象社区的困难群众体现支部党员的“微心愿”。五是认真开展补缴党费工作,规范组织管理,对党员进行详实的登记,并按照新的党费收缴标准及时补缴2008-2016年党费共11818元。

(三)践行党风廉政,提高反腐意识。一是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在支部内部加强对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的学习和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工作,坚决做到有纪必依、违纪必究。二是通过开展“两学一做”,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要求每一个党员“严于律己”,严格按照党的组织原则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办事,自觉接受组织安排和纪律约束,进一步做好中央“八项规定”的贯彻落实,做到廉洁自律。认真按照上级规定要求做好人事任免信息公开工作,促进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三是组织支部党员利用周末时间,实地参观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宁德市廉政教育基地——福安市廉村,现场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形象生动的廉政教育课。使全体党员思想上受到启迪,心灵上受到洗礼,将进一步牢固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思想,以更加昂扬的精神、更加勤勉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本职工作中

二、处室业务工作

(一)干部队伍建设取得一定成效。

一是按照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条例》要求,完善组织人事制度,修订了《省人防办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实施意见》,根据干部管理权限和《干部任用条例》、《实施意见》,向党组提出2016年机关处级干部调整配备的初步建议,做好10名干部的选拔任用工作(其中机关处级6人,科级1人,参公单位科级3人);按照党组安排,协助党组对5名处级领导干部任期满一年进行期满考核工作;协助省委组织部完成对我办班子成员的年度考核工作和1名处长的提任工作。

二是积极组织第二批驻村蹲点干部的推荐工作,完成选派林洁、李青云2名干部驻村蹲点。做好第一批蹲点干部吴一玲同志的考核工作。配合省委组织部考察援藏干部鞠维明同志。

三是落实干部教育培训、轮训工作,组织协调人防干部参加国家人防办及省委组织部(省行政学院)、省公务员局和省直工委组织开展的干部培训、轮训工作,组织全省人防系统工作人员参加指挥通信、法规宣传、工程等业务培训,圆满完成今年培训的年度任务,一共32期579人次。全省组织协调双跨团赴欧洲、香港学习研修31人次;做好3名厅级干部参加省委组织部专题班学习的协调服务工作。

四是认真做好全国、全省先进单位和个人的四项评选表彰工作,分别是人社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表彰的全国人民防空先进集体1个和先进工作者1名;国家国动委表彰的全国人民防空先进城市2个;国家人防办表彰的全国人民防空先进单位7个和先进个人8名;省人社厅、省人防办表彰的全省人防系统先进集体14个和先进工作者22名。在组织上述评选表彰活动中,严格把握表彰工作的总体要求,严格推荐程序,采取自下而上逐级审核推荐的方式开展工作,对各单位推荐程序的规范性以及推荐对象的身份、简历、事迹情况进行审核上报,公正圆满地完成了评选表彰工作。

(二)做好编制和职数管理工作

今年按照程序办理1名同志的调任、6名同志的转任工作、5名军转干部安置和1名同志的借用工作;组织进行2016年机关事业单位工勤人员技能等级岗位(职务)升级考核工作;做好机关直属事业单位相关技术人员的职称评审工作。

(三)真诚做好老干部的服务保障工作

为强化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要求老干部工作人员要厚德、重情、敬业、守信。

一是做好走访慰问工作。2016年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干部及遗属80人次,看望住院离退休老同志10人次。

二是组织47名党员填写“党员基本情况登记表”和43名机关退休干部填写“机关事业单位在编人员基础信息数据采集摸底表”。

三是做好4位离退休干部去世的善后工作。

四是组织开展离退休干部职工“两学一做”读书班。

五是组织老同志参加上级老体协主办的各项健身活动,为开拓老同志视野,组织老同志参观宝龙人防工程、重阳节到寿山乡参观寿山石雕展。

六是推荐退休干部陈金顺为“中国好人榜”评选候选人。

(四)其他方面工作

一是做好2016年度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年度的考核和“一报告两评议”的各项准备工作。

二是积极配合做好省委巡视组对我办的巡视工作,及时准确报送巡视组要求的各类人事材料,针对巡视组提出的疑问作出客观有据的解释,并对巡视组反馈的组织纪律问题认真分析原因,制定详细整改措施,确保不再发生此类问题。

三是到各设区市调研制约我省基层人防发展的编制体制问题,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形成调研报告并报国家人防办。

四是规范干部请销假及考勤工作,下发《进一步明确请销假和考勤有关事项的通知》,做好每月的考勤统计工作。

2016年人事处工作虽然比较平稳,但离办领导的要求、干部的期盼还有一定差距,还存在一些问题,如创新意识不强,工作方式老套,学习形式单调,进取精神不够等,存在的问题2017年将努力改正。

三、2017年工作思路

(一) 努力打造强有力的人防干部队伍

紧紧围绕人防中心工作,重点抓好干部选拔任用、教育培训工作。按照2017年度省委组织部、省公务员局有关工作安排和要求,强化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总结积累经验,在干部选拔任用、干部调整配备以及机关干部补充上进行优化,提出具体方案,提交党组决策。本着“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的要求,配合业务处室,申报和督促办好各类人防业务培训班。

(二)科学合理设置编制机构

根据人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对机关和事业单位“三定方案”进行全面系统梳理。加强与有关部门沟通协调,修编机构职责,优化结构配置,实现“人、岗、事”三者之间的合理匹配,达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目标。

(三)满腔热情做好老干部工作

一是依法依规努力维护老干部的正当权益和切身利益,满腔热情为老干部服务。进一步完善老干部工作体制机制,完善落实离退休干部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及时解决老干部最紧迫、最直接和反映最强烈的问题,为他们雪中送炭,解燃眉之急,努力让他们过一个幸福、安宁的晚年。

二是关注老干部心理需求。注重心理疏导,开拓离退休干部思想工作新领域,帮助离退休干部增强心理素质,调节心理平衡,消除心理障碍,提高生活质量。

(四)加强人事队伍自身建设

加强党支部自身建设,强化政策理论、反腐倡廉、组织人事纪律和业务知识学习教育。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积极推进人事制度改革,在涉及干部职工正常晋职、职称评审、工资津贴、档案管理、学历变更等切身利益问题上,主动作为、密切配合,为干部职工排忧解难,努力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人事部门。

(省人防办人事处 雷美美)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