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个人述职述廉报告——陈俊强
来源:福建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时间:2016-12-27 10:14

一年来,在办党组和办机关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领导同志们的帮助支持下,本人加强学习、勤恳工作、廉洁自律,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担负综合处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深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综合处扎实开展,全面推进支部党建工作落实。现将本人这一年的思想、工作、作风和廉洁自律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学习,切实提高政治理论水平

一年来,本人坚持用理论学习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思想政治觉悟。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第十届省党代会精神。通过学习,政治敏锐性、政治鉴别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提高,政治立场进一步坚定,做到思想政治学习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解决实际问题与预防教育相结合。

二、坚定信念,认真履行党建工作职责

作为党支部书记,本人注重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围绕2016年办机关党建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党建工作目标责任制,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团结支部党员,严格党内政治生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全面推进支部党建工作,强化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一)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根据办党组、机关党委的部署安排,结合本处实际制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突出抓好党的理论学习培训,开展理想信念、党性党风党纪、道德品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通过紧抓学是基础,做是关键两个重要环节,全处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观念,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形成和舟共济、同频共振的工作合力,为综合处工作顺利开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二)扎实抓好党风廉洁建设工作。作为党支部书记,本人切实履行党风廉洁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严格按照办党组和机关党委的要求,守纪律讲规矩,用严格的制度落实党支部的集体责任和个人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制定规范多项工作细则,在重点敏感领域采取切实可行的风险防控措施。一是制定《福建省人防办机关公务接待管理规定》,规范公务接待审批行为,严控接待标准,做到热情、周到、节约,树立良好的对外形象。二是按照省公务用车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和省车改办关于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的具体要求,结合我办实际,制定合理可行的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方案,推动我办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工作圆满完成。车改后,制定《福建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公务用车使用管理暂行规定》,进一步规范我办公务用车使用管理各项工作,节约出行成本,节假日车辆实行定点停放,定期检查监督,杜绝公车私用,确保公务用车服务保障到位。三是组织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开展国有资产清查盘点工作,实际盘点(有账有物)698项,金额19553230.02元;有账无物(报失)27项,金额63908元;有物无账0件。此外,2016年1月22日报废处置了因历史原因积压时间长、无使用价值的固定资产82件。

(三)协调推进机关效能建设工作。积极跟踪协调落实我办2015年度绩效考评工作,做好各项迎检工作,确保我办2015年度绩效考评工作取得良好成绩,获优秀等次。合理制定《2016年省人防办机关效能建设工作要点》、《2016年度绩效管理工作方案》,对各项工作进行分解,明确了机关各处(室)全年绩效工作任务目标,把责任落实到人头。

三、加强自身廉洁自律自觉性

作为党支部书记,按照“两学一做”要求,我时刻警示自己,要筑牢思想防线,严格要求自己,工作中认真遵守中央八项规定,严格践行《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和《关于党员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严格执行党员领导干部有关事项报告制度和请销假制度,自觉做到廉政勤政。

四、存在的不足及下一步改进措施

一是面对新的起点、新的高度、新的要求,系统学习党的各项政策理论和党建工作方面基础知识还不够,在用所学指导工作实践上下功夫不够;二是履行岗位职责中,积极思考做好新时期党建工作的思路和方法还不多,落实措施、指导工作、处理问题能力的还需进一步增强;三是工作开展上还缺乏创新意识和开拓进取精神、大胆开展工作的新举措、新办法不够多。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加强学习,取长补短,强化自身建设,加大党建工作落实力,提高工作效率,推动综合处党支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省人防办综合处 陈俊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