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根本宗旨 发挥党员作用
来源:福建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时间:2016-11-16 10:02

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计划安排,结合“坚持根本宗旨、发挥党员作用”专题内容,谈谈自己学习的一些体会,不足之处敬请批评指正。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引导人民群众认识自己的根本利益并团结起来为之奋斗,是我们党的唯一宗旨,是立党之本。然而,在当今社会转型期,市场经济的等价交换、竞争意识和按劳取酬等原则与党的无私奉献、先人后己和不计报酬等要求出现了冲突,党的根本宗旨在实践中出现了一些新问题,受到了挑战。因此,如何在新的形势下坚持党的根本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是每一名共产党员面临的现实问题,刚才薛副主任对这个问题为我们上了一堂很好党课,本人深受教育。

在实际工作中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我个人认为就要坚持集体利益高于一切,将单位的荣辱利害与个人一致起来,始终以单位建设发展为己任,树立主人翁的精神,多做增辉添彩的工作,具体说就是要做到“三讲”:

一要讲知恩图报。在现实工作,操心费神、压力较大。有些同志觉得个人付出了,一切进步都是应当的,如果想法实现不了,心里还不是很痛快,对感恩组织认同感比较低。大家可以回顾一下自己的成长经历,不论是考进公务员或转业的,从科级处级甚至成为领导干部,我们所走过的每一步,都不可能离开组织的关心和培养。组织培养了我们,给予了我们成长进步的机会和现有的待遇,我们就应以一颗感恩的心对待工作、回报组织,越是工作艰苦,越要坚守敬业尽责之德,越要发扬“吃苦不言苦,苦中见精神,苦中有作为”的精神,保持一股坚忍不拔、吃苦耐劳的工作热情,自觉把吃苦当作人生的“磨刀石”,敢于在吃苦中锻炼提高自己,尽心尽责去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二要讲无私奉献。当前,我们很数同志,正处在事业爬坡期,家庭、生活矛盾相对突出:有的家属没工作,有的夫妻两地分居,有的亲人身患疾病,有的家庭遭遇天灾人祸等等,这些困难让我们很多人肩负了更重的责任,承受了更多的负担。近年来,办党组对家庭困难干部职工高度重视,深入开展帮困解难工作,力所能及地帮助解决困难。对个人来讲,珍爱亲情、照顾家庭是人之常情,但要对亲人的期盼有一个正确的理解。我们讲重事业,并不是不顾家庭;提倡奉献精神,并不是不讲人情,大家应该树立“以业兴家、以家促业”的思想,把主要的精力放在干事业上,以辉煌的业绩回报亲人,以努力工作造福家庭,同时把家庭的温暖转化为动力、促进工作。这样做不仅是对亲人最现实的关爱,也是对个人、对家庭的高度负责。

三要讲求真务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工作作风上的问题绝对不是小事。要按陈主任在机关处室工作汇报会要求的:炼就“马上就办”的作风,要有“事不过夜、文不压案”的紧迫意识和“有为才有位”的责任意识。“事情定了就办、办就办好,绝不允许拖拖拉拉、半途而废”,以“钉钉子”精神把每一件该办的事办好。工作中我们要有勇于暴露问题的胆气,敢于正视问题的锐气,较真碰硬的霸气,咬定不放的锐气。工作出了问题,要有认错的自觉,遇到困难,要有认账的态度,敢于面对、勇于担当、妥善处理,任何时候都不推诿、不绕道、不退缩。凡事追求过得硬、追求出精品,瞄着一流干工作,盯着一流抓落实,以一流的标准做出一流的业绩。在办党组的坚强领导下,为完成年度工作任务付出最大的努力,为实现建设发展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省人防办综合处  陈俊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