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革生同志参加财务处与机关党委党支部 “两学一做”第一专题学习讨论
来源:省人防办 时间:2016-06-27 15:12
  6月24日下午,财务处与机关党委党支部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专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种意识’”的学习讨论。会议由支部副书记田从峰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刘革生同志参加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联系点的指导帮带。
  会上,支部副书记田从峰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权利保障条例》;马怀琳、田从峰两位同志就“两学一做”第一专题进行重点发言;支部全体党员结合近段时间学习情况,联系个人思想、工作和岗位实际,交流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刘革生副主任对财务处与机关党委党支部学习进行了指导,充分肯定了学习交流的方式,并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领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全体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活动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生动实践;是巩固拓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的有效载体;是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现实需要;是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大发展理念的有力保证。一方面开展“两学一做”着力推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另一方面旨在强化党内思想建设、教育引导党员尊重党章,遵守党规、强化理论武装,着力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作风、组织纪律等方面的问题,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树立清风正气,营造优良政治生态。
  二是要注重学习方式方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广大党员要坚持学做结合、以学促做,“学”得深入,“做”得扎实。一要学好党章党规、学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广大党员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牢记党员身份,增强党员意识,把握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做到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二要在“做”上下大力、用真功,就是要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这次学习教育,明确提出共产党员要做到“四讲四有”。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四讲四有”是着眼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发展对党员提出的新要求,集中体现了党章党规、系列重要讲话的基本精神,广大党员要自觉践行,立足岗位、发挥作用,“做”出党员样子,用实际行动体现信仰信念的力量。
  三是以知促行、知行合一。“学”是“做”的基础,“做”是“学”的目的。所谓“知”,就是要把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习、理解透彻,做到内化于心,转化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内化为政治信仰的坚定、政治底线的夯实、政治免疫力的增强、政治素养的提升。所谓“行”,就是要把“两学”由内而外化之于行,以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作为党员干部执政和做人的基本遵循,转化为以实际行动诠释党员“忠诚、干净、担当”的深刻内涵。
  四是以学促改、改做合一。在深化学习中,改正问题。有意识地针对模糊的认识区域对症下药,在实际过程中,认识一个问题,重视一个问题,解决一个问题,在学习过程中不断解决问题、提升自我,争做合格党员。
  刘革生副主任强调,要强化担当职责,有针对性的解决问题,服从组织决定。努力提高党员责任担当意识,在解决问题中取得“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全面深化。
  通过深入开展第一专题的学习讨论,财务处与机关党委党支部党员们深刻认识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是全体党员加强理论武装提高党性修养的内在需求,是凝心聚力推动人防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的重要保障。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用“四讲四有”的标准来衡量自己、检视自己、修正自己,从政治上、纪律上、品德上严格要求自己,将其真正落实到日常的学习、工作、生活和为人处世之中。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