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防办召开党建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来源:福建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时间:2017-03-06 15:55
      3月6日上午,省人防办召开机关党建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总结2016年机关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情况,部署2017年机关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党组书记、主任陈照瑜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主任薛依强、张祖明、省驻住建厅纪检组常务副组长刘大宏在会上分别讲话。机关和直属单位副处以上干部57人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2016年机关党的建设情况。按照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部署了2017年抓思想理论武装;抓人防中心工作;抓基层组织建设;抓机关作风建设;抓监督执纪问责;抓文明单位创建;抓干部队伍建设七个方面23项工作。
      会议紧紧围绕办党组决策意图和人民防空中心任务,按照突出主责主业,践行“四种形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的党风廉政建设的基本思路,从“落实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加大违规违纪查处力度、加强廉政防控机制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队伍”等五个方面确定了19项具体工作任务,逐项进行分解,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责任人,提出了问责的具体办法和措施。同时,党组成员签订遵守廉洁自律规定承诺书,机关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责任书》,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压紧压实,层层传导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个党员。
      最后,党组书记、主任陈照瑜结合贯彻落实1月6日省委常委会的部署要求,就做好今年机关党建工作,强调四点:一是把思想政治建设贯穿始终。注重“三个强化”,即强化理论武装、强化“四个意识”、强化党性锻炼。二是把服务人防中心工作贯穿始终。注重加强人防军事斗争准备,提升防空袭能力;分类开发利用早期人防工程,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加强人防指挥信息系统建设,强化应急支援能力。三是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贯彻始终。注重履行好“两个主体责任”;保持监督执纪问责的高压态势、落实“一案双查”制度。四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贯穿始终。注重严肃党内生活、对照党章标准查找突出问题、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同时指出,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要处理好四个方面的关系:一是处理好增强“四个意识”与理论学习的关系;二是处理论好履行主体责任与分工负责的关系;三是处理好遵纪守规与敢于担当的关系;四是处理好开展批评与团结协作的关系。总之,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以“坚决一点、更快一点”的态度推进工作,全力抓好人防各项工作任务完成,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福建省人防办机关党委  郑云萍)
机关党建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现场(图一)
 
机关党建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现场(图二)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