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防办开展“传承船政文化 弘扬爱国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福建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时间:2017-03-06 15:26
      3月3日,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强化爱国主义意识,增强妇女群众铭记历史、自强自立的责任感使命感,省人防办妇委会组织女干部职工参观了以“精忠报国、自强不息”为主旨的马尾船政文化博物馆。省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薛依强、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蔡其年及工会代表共40人一起参加了活动。 
      省人防办一行参观了格致园、船政文化博物馆、人民防空科普教育基地,阅览了珍贵的历史图片资料,感受到了产业先驱、志士前贤仿效西洋、兴办洋务、振兴中华的拳拳之心和推进中国海军近代化发展的卓著贡献。在参观中法马江海战纪念馆、马江海战烈士园、马限山中坡炮台过程中,大家深受将士们临危不屈、英勇奋战的爱国壮举所感动,仿佛目睹纷飞的战火,耳闻隆隆的炮声。同时对满清政府昏庸落后、妥协畏敌的政策感到愤慨和叹息。
      “青山埋忠骨、碧血染红旗”。几代人的梦想,几代人无怨无悔的付出,才换来我们今朝发展的良机。继承、发扬、壮大,是我们中华民族永不丢弃的遗产。通过参观学习,妇女群众对中国的船政文化的发展与内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切实感受到中华民族特有的虚心好学、博采众长及勇于创新的传统文化神韵,也深刻领悟到爱国兴邦的责任与使命,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革命信念。大家纷纷表示将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作爱国奉献表率、学习进步表率、创新创业表率,充分发挥“半边天”的作用,为推动人防事业再上新台阶作出应有的贡献。

 (福建省人防办妇委会  郑云萍)

“传承船政文化 弘扬爱国精神”主题教育活动现场(图一)

“传承船政文化 弘扬爱国精神”主题教育活动现场(图二) 

“传承船政文化 弘扬爱国精神”主题教育活动现场(图三)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