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 开启新时代妇女工作新征程——省人防办妇委会认真传达贯彻上级会议精神
来源:福建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时间:2018-04-03 16:22

4月3日,省人防办妇委会召开会议,认真传达贯彻省直机关妇女工作会议精神,结合人防工作实际,提出了“五个注重”的贯彻意见。

一是注重政治引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将政治性作为妇女组织的灵魂,铭刻红色基因,永葆政治本色,提高政治站位,忠实履行好团结动员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使命,把广大妇女最广泛最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把党的政策和任务转化成妇女的自觉行动。

二是注重巾帼建功。按照省人防办妇委会年度工作计划,积极开展“巾帼心向党 建设新时代”系列活动,团结动员广大妇女建功立业。对标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目标任务,围绕人防办“十三五”规划,引导妇女与新时代同行、做新时代女性,奋力争先创优,为建设新福建贡献力量。

三是注重家风建设。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着眼点,引导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文明新风尚。充分发挥好广大妇女在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进一步引导妇女在弘扬家庭美德、培育良好家风、推进社会和谐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四是注重公益事业。精心组织人防“春蚕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学习雷锋、爱国拥军、爱心帮扶、护绿环保、文明交通等公益活动;积极参与精准扶贫,深入定点社区,关注社会弱势,帮助困难群体,资助贫困学生等活动,用实际行动诠释妇女的爱心与奉献,向社会传递正能量。

五是注重自身建设。要加强妇委会自身建设,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坚持把能力建设贯穿于妇委会自身建设的全过程,加强学习,用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引领实践,着力提高服务妇女的能力,不断提高妇委会工作整体水平。

(省人防办妇委会  郑云萍)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