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防办召开新一届妇委会第一次会议
来源:福建省人防办妇委会 时间:2016-09-12 17:45
  9月12日,省人防办新一届妇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明确分工,集思广益,谋划下一阶段的妇女工作。省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刘革生参加会议并作了讲话。
  会议安排四个议题:一是传达学习文件。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的《切实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 开创新形势下党的群团工作新局面》重要讲话精神。二是进行任务分工。妇委会设立了组织委员(李青云副主任兼),主要负责“巾帼建功”、“五好家庭”等创建工作;文体委员(汤海斌),主要负责开展各项活动;维权委员(刘芩),主要负责维护女职工的合法权益工作;宣传委员(杨洪),主要负责妇女相关工作的报道;计生委员(张池萍),主要负责计划生育宣传和日常工作。三是研究经费预算。计划明年妇委会开展“巾帼建功”、五好家庭创建、各种健康向上、送温暖等活动,认真贯彻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精神,对各项活动内容进行认真的经费预算。四是安排近期工作。按照上级有关要求,结合人防实际,对近期妇女工作进行相应安排。
  最后,刘革生在会上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在坚定政治性上下功夫。在政治性方面,要始终把妇委会置于办党组和机关党委的领导下,积极引导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把广大妇女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二是要在突出先进性上下功夫。在先进性方面,要牢牢把握实现中国梦的时代主题,在妇女所急、党组所需、妇委所能上找准结合点,团结凝聚广大妇女为推进人防事业快速发展贡献巾帼力量。三是要在强化群众性上下功夫。在群众性方面,要坚持一切为了妇女同志,最大限度地把妇女同志联系起来,满腔热情地为妇女同志服务,使妇委会真正成为妇女同志之家。
 
(福建省人防办妇委会 郑云萍)
 
省人防办召开新一届妇委会第一次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