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防办举行妇委会换届选举
来源:福建省人防办妇委会 时间:2016-09-07 15:37
  为了进一步推进妇女事业发展,9月5日,省人防办妇委会举行了换届选举会议,机关和直属单位41名女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人防办党组和机关党委对这次会议高度重视,党组书记、主任黄伟生,办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亲临会议指导,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工会常务副主席、共青团书记列席会议。上一届妇委会主任雷美美作工作总结,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妇委会7名委员,郑云萍当选主任,林洁、李青云当选副主任,刘 芩、汤海斌、杨洪、张池萍当先委员。党组书记、主任黄伟生和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刘革生在会上讲话,勉励新一届妇委会要充分调动广大妇女职工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更好地团结广大女干部职工为人防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黄主任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上一届妇委会所做的工作,并对新一届妇委会提出了四点希望: 一是不断增强政治意识。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群团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和本质要求,强化讲政治、守规矩意识,进一步增强热爱党、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定力和行动自觉,真正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二是围绕中心开展工作。强化担当精神,以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团结引领广大女干部职工,紧贴人防军事斗争准备主线,围绕深化改革推进人防快速发展中心,发挥“半边天”作用。积极开展“巾帼建功”、“巾帼示范岗”” 等创建活动,鼓励妇女同志立足岗位,实现新作为、展现新风貌,为人防事业的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三是切实维护妇女权益。及时了解掌握女工部职工的需求,从她们最现实、最关心、最直接的利益出发,推动大家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的解决。更好地发挥妇委会在党组织与女职工之间的桥梁作用,积极为建言献策,依法依规维护广大妇女的合法权益,使妇委会真正成为广大女干部职工之家,不断地增强妇委会凝聚力和向心力。 四是加强工作计划安排。要结合人防实际,对妇委会的工作进行认真计划,在机关党委的领导下,实施多方联动,以争先创优为动力,积极开展各项活动,不断增强妇委会工作活力。   
  刘革生从 完善工作机制、提高整体素质、服务工作大局、加强工作联动四个方面对新一届妇委会提出了具体要求,进一步明确了新一届妇委会工作职责。    
(福建省人防办妇委会 郑云萍)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