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防办关工委开展庆六一、送关爱、促“三爱”活动
来源:省人防办关工委 时间:2016-06-06 16:52
  为培养青少年“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良好习惯和弘扬中华民族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在“六一”儿童节期间,省人防办关工委联合共青团开展“迎六一、送关爱、促‘三爱’”系列活动。
  一是倡导多读“红书”,培育“三爱”精神。5月27日省人防办关工委,为88个干部职工子女赠送每人300元的购书卡,同时向他们推荐“红书”目录,鼓励他们多读“红书”,陶冶情操、传承美德、弘扬作风,培养“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的崇高品格。
  二是慰问残障儿童,殷殷关切之情。5月31日,省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刘革生带领关工委和共青团相关人员,到省启能研究指导中心,亲切看望正在接受康复训练的残障儿童,详细询问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状况,给他们送去了书包和学习、生活用品等,在现场,刘革生个人捐赠300元给残障儿童,并向全体残障儿童致以节日的问候!鼓励他们要自强不息,加强康复训练,增强自我生活能力,掌握一技之长,做个对家庭和社会有用的人。
  三是开展扶贫助学,弘扬传统美德。6月3日,省人防办关工委一行在刘革生主任的带领下,深入到扶贫挂钩村-武平县湘湖村、湘坑村,开展手拉手扶贫助学活动,将20000元助学慰问金送给48名贫困学生,与贫困学生进行交流谈心,刘革生以“三心”寄予同学们:一是永怀一颗感恩之心;二是永怀一颗进取之心;三是永怀一颗乐观之心。“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希望他们志存高远,自强不息,把贫困生活当作精神财富,将关爱之情化成奋发之源,以优异成绩报效祖国。
  近年来,省人防办关工委以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不断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载体,持续开展“三爱”、关爱弱势群体、手牵手扶贫助学等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为建设公益和谐社会、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作出积极的贡献。
                      
(省人防办关工委 郑云萍)
 
省人防办关工委开展庆六一、送关爱、促“三爱”活动现场(图一)
 
省人防办关工委开展庆六一、送关爱、促“三爱”活动现场(图二)
 
省人防办关工委开展庆六一、送关爱、促“三爱”活动现场(图三)
 
省人防办关工委开展庆六一、送关爱、促“三爱”活动现场(图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