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人防办关工委开展“迎春送温暖•关爱助成长”系列活动
来源:省人防办关工委 时间:2016-02-03 14:58
  春节将临,福建省人防办关工委一行,下基层、进社区,开展系列关爱活动,让困难、留守、残障学生和儿童,真真切切感受到浓浓的情意,深深的关爱,让他们度过一个温暖、幸福、快乐的寒假和春节。
  活动之一,慰问贫困学生。省人防办机关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刘革生带领关工委委员,深入到结对扶贫点-武平县湘店村,与20名贫困学生亲切交谈,了解他们学习生活情况,送去2万元的助学慰问金,勉励他们好好学习,自强不息,以高尚的品德,优异的成绩,良好的素质报效祖国,回馈社会。
  活动之二,看望留守学生。2月2日,省人防办关工委一行来到鼓楼区天元社区看望留守学生,给他们送去爱心书包、学习用品等,希望孩子们树立远大理想,增强爱祖国情感,养成爱学习习惯,传承爱劳动美德,鼓励他们做有理想、有抱负的人,为实现个人理想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而努力。
  活动之三,关爱残障儿童。省人防办关工委一行到省残疾人康复中心,与残疾儿童谈心交流,送去学习和生活用品,从思想上疏导,从心理上慰藉,从言行上引导、从经济上支助,用关爱的阳光照亮弱势儿童的心灵,让他们在幸福和谐的环境中成长。
  近年来,省人防办关工委不但建立了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长效机制,而且根据时代的发展变化,不断创新关爱形式,既注重物质帮扶,又注重思想疏导和心理抚慰,增强了关爱的实效。特别是关心贫困学生、留守学生、残障儿童等特殊群体,帮助他们解决学习、生活上的困难,心理上的困惑,收到了更好的社会效果。
  
(省人防办关工委 郑云萍)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