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敬老携手夕阳 志愿服务守望幸福
来源:省人防办妇委会 时间:2014-10-17 09:55
——省直五厅局妇委会举办联合爱心助老志愿服务暨道德讲堂活动
 
  孟子说过,“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敬老体现的是我们中华民族的凝聚力,爱老助老体现的是我们社会大家庭的亲和力。为更好传递尊老敬老的民族精神,弘扬爱老助老的社会美德。2014年10月11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省审计厅、省残联、省人防办妇委会,在福州市鼓楼区安泰街道乌塔社区举办主题为“巾帼敬老携手夕阳志愿服务守望幸福”的爱心助老志愿服务活动,并与乌塔社区在福州市乌山北坡人防工程纳凉点联合举办了“同心共筑中国梦”道德讲堂。五厅局妇委会成员及50名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在安泰街道乌塔社区活动室,五厅局妇委会代表与困难老人及乌塔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了解困难老人家庭实际情况,研究拟定下一步帮扶措施,座谈会上,针对王老人因妻子、儿子均患精神疾病,行动不便,无法办理二代残疾证的实际困难,省残联妇委会同志在会上向介绍了有关政策规定,当即表态协调鼓楼区残联上门办理,并留下了联系电话以便跟踪帮扶。座谈会上,妇委会同志代表省直五厅局向10户困难老人发放了慰问品。
  座谈会后,全体人员和乌塔社区工作人员在乌山北坡人防工程纳凉点共同参加了由中国楹联学会会员,福建省楹联书艺委委员, 福州市老园丁鳌峰画院副院长兼副秘书长林锦如老师主讲的,题为“同心共筑中国梦”道德讲堂活动。会上林老师还向五厅局妇委会代表赠送了自己的书法作品。
  通过这次的爱心助老志愿服务活动,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感受,那就是尊老敬老源于一点一滴,爱老助老始于一举一动。人人都会老,家家有老人,尊重老人帮助老人,实际上就是尊重自己帮助自己。能为老人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有益的事,是我们所有人的荣幸,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活动结束后,各单位纷纷表示,今后还会继续加强与乌塔社区的联系,继续为社区敬老,居家养老奉献我们的绵薄之力。
 
(省人防办妇委会)
 
 
爱心助老志愿服务活动(图一)
 
 
爱心助老志愿服务活动(图二)
 
 
爱心助老志愿服务活动(图三)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