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无限 汇聚你我
来源:省人防办团支部 时间:2014-07-16 10:59
——记省人防办志愿服务队无偿献血活动
 
  为了弘扬志愿者奉献精神,传递“大爱无限汇聚你我”的正能量,7月11日上午,省人防办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了以“我为文明单位添光彩” 为主题的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来自机关以及事业单位的十几名志愿者慷慨捋袖,踊跃报名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来。
  上午9时,志愿者们来到位于东街口的流动采血车上,车内设有服务台,医务人员为无偿献血者登记相关资料和测量血压,作好献血前的准备。在献血大巴里,医务人员忙碌、认真地为志愿者验血、抽血,询问身体状况,是否吃了早餐,嘱咐大家献血后不能做剧烈运动,不能饮酒,要注意休息等。
  一位老同志最早接受医务人员的检测,显示血样合格后率先献了400毫升血液。他说自己已多次参加无偿献血活动,认为此举既是为救助他人奉献一份爱心,而且适当献血也有益身休健康。一位年轻的职工在测试血样时无名指被针一扎,不由得“唉哟”一声。“痛吗?”“没问题!”绷紧的脸上顿时露出微笑。奉献爱心是要忍受痛苦和无私付出身心代价的,但痛并快乐着,我们人防人是好样的! 
  几位第一次参加献血活动并已抽过血坐在休息椅上的年轻职工正有说有笑地阅览新发给的献血证,从他们的脸上彰显人防人奉献爱心的喜悦与欢欣!“来,给我们拍一张合影吧,今天很有意义,也很开心!”“好!准备——” 咔嚓、咔嚓、咔嚓……一幕幕乐于奉献的善行画面铭印在漫长人生旅历的卷轴里,一滴滴宝贵充满生机活力的鲜血溶入爱的海洋里,一束束蕴育救助危难情怀的生命之光汇聚在时代文明高尚品德的旋律里……
 
(省人防办团支部 林田田)
 
 
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图一)
 
 
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图二)
 
 
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图三)
 
 
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图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