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防办召开2017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来源:福建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时间:2018-01-24 14:3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根据省直工委有关通知精神,1月23日,省人防办召开2017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大会。办党组成员和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省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薛依强主持会议。

各党支部书记结合各自工作岗位,报告了履行“一岗双责”、抓党建工作情况,查找了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整改措施。薛依强同志现场对述职人员逐个进行点评,肯定了工作成效,指出存在的主要问题,同时提出具体的意见建议。述职后,全体同志对述职人员进行民主测评。

党组书记、主任陈照瑜对党支部书记落实党建主体责任给予肯定,对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各支部书记作为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要自觉地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为一项政治责任,尽职尽责、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始终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把坚定理想信念摆在突出位置。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把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作为安身立命的根本,不断加强理论武装,不断加强党性锻炼,不断加强队伍建设。三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工作始终。支部书记必须增强主体责任意识,形成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在压实主体责任、抓住“少数关键”、严肃党内生活、强化监督执纪上下功夫。四要把依法行政贯穿工作始终。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坚持依法全面履职,切实抓好推进依法行政各项工作,促进人防各项工作全面纳入法治轨道;坚持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履行职责,把依法行政的要求贯穿于决策、执行、落实的全过程,确保每项工作都言必合法、行必循法。

(省人防办机关党委  郑云萍)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