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防宣传教育与助力疫情防控齐共进
来源:漳州市人防执法支队 时间:2022-05-20 08:50

  为让广大市民更加了解人民防空法律法规等知识,进一步增强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同时也为加强社区联动工作,一步提升服务群众质量水平。5月19日,漳州市人防执法支队走进芝山社区开展人防宣传教育和捐赠防疫物资活动,广泛普及人民防空知识,热心捐赠防疫物资。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向社区居民发放宣传手册,张贴人防宣传海报,宣讲人民防空相关知识等形式广泛宣传人防知识,着重就《中华人民防空法》《福建省人民防空条例》中关于公民权利与义务、使用人防工程注意事项和防灾减灾等知识进行详细讲解。据统计,此次活动发放宣传手册约200份,张贴人防宣传海报约50张,普宣讲10场次。 

  同时,队长陈加生代表漳州市人防执法支队向芝山社区居委会捐赠1000个医用口罩、50套隔离服、50瓶毒液等防疫物资,有力保障社区防疫物资,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芝山社区并对物资登记入库,统一调配使用,确保爱心之举落到实处。

  通过此次活动,普及了人民防空相关知识,使国防观念、人防意识融入民心,牢固树立国家安全利益至上、居安思危、警钟长鸣的意识。并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社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保障,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疫情防控和服务群众的强大动力。 

  

漳州市人防执法支队 加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