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人防办开展人防机动指挥所跨区支援保障训练
来源:福州市人防办 时间:2021-12-13 08:36

  有效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的使命任务,2021年12月2日,福州市人防办联合莆田市人防办、闽清县人防办、福清市人防办开展了以人民防空为背景的人防机动指挥所跨区支援保障训练,各县(市)区人防办在本地人防地面应急指挥中心参加训练,收到了良好的训练效果。 

  5时30分,福州市人防指挥所管理中心、闽清县人防办接到命令,立即启动人防机动指挥所应急机制,快速集结、迅速开进,与莆田市人防机动指挥所汇合,联合开展人防机动指挥所跨区行进、开设与撤收等内容训练。在训练中开展人防机动指挥所之间联调联试,达成福州市与莆田市机动指挥所、闽清县机动指挥平台以及各县(市)区人防办地面指挥中心之间信息互通。 

  在训练过程中,福清市抽组消防救援、医疗救援、抢险抢修等专业队开展消防灭火、抢救伤员和设备设施抢修等综合训练,通过各参训单位和有关部门的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按计划圆满完成了各项训练任务,也让参训人员充分认识到加强人民防空工作对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了国防意识,增强了支持人防、贡献人防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通过此次跨区支援保障训练,展示了人防机动指挥通信系统的机动灵活性,探索了跨区机动互联互通、长途驰援等保障通信畅通的新路子,为快速处理应急突发事件积累了经验,进一步提高了参训人员的组织指挥和保障能力。 

  (福州市人防办 邱钰香)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