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防办领导现场观摩指导2021年漳州市结建式人防工程综合演练暨平战转换标准化管理现场会
来源:漳州市人防办 时间:2021-11-16 11:00

  11月12日,省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春秋省办工程处副处长李竞雄、平战处二级调研员徐志远一行4人莅临漳州,出席2021年漳州市结建式人防工程综合演练暨平战转换标准化管理现场会。漳州市政府办副主任高国亮,漳州军分区政治工作部主任韩少华,漳州市人防办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王礼福,漳浦县副县长许坤煌、人武部长邹永刚,漳州市、县(区)、开发区人防办和建设工程质量安全部门相关负责人等约80余人到现场观摩演练。参演总人数400余人,动用各类特种装备20台,市人防机动指挥平台参加支援保障。

  演练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人员紧急疏散掩蔽和人防专业队消除空袭后果,按照战时人防指挥体制机构编成,重点围绕警报鸣放、居民紧急疏散掩蔽、人防专业力量消除空袭后果和无人机科目演示。第二阶段为人防工程平战转换阶段,重点演练了防空地下室出入口战时封堵、防化洗消、抗暴隔墙构筑、战时风水电系统转换等。第三阶段是现地观摩人防工程标准化建设管理阶段。现地参观某小区防空地下室标识标牌标准化建设模式,为下一步推动全市结建式人防工程规范化管理提供参考学习样板。

  此次演练是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防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人防军事斗争准备,检验人防工程平时功能向战时功能快速转换的应急能力。旨在强化人防战备意识,探索创新人防工程平战转换机制体制梳理完善人防工程平战转换的组织指挥、任务要求、耗材耗时等流程及步骤,推动人防工程日常维护管理制度规范化、标识标牌标准化,示范引领全人防工程平战转换工作有效开展本次演练准备充分深入,协调推动有力,各要素参演人员精神饱满,过程安全,达到了预期效果

  张春秋对此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从演练的质量和现场示范看,充分体现了漳州市县领导重视,组织准备充分,前后有效衔接。体现了“四好”,即:政治性好、结合性好、操作性好、示范性好,强调在今后平战转换实际操作中,人防工程内设置的附属设备设施创新性上要与时俱进,专业队科目演示过程中要注重实际操作。

  下一步,全市人防系统以此次演练与观摩活动为契机,认真总结,勇于创新,不断提升人防战备意识,着眼有效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使命任务,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城市、奋力谱写富美新漳州建设新篇章贡献人防力量。

  (漳州市人防办 陈道雄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