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人防办2021年度防空警报试鸣及人防疏散掩蔽暨平战转换演练圆满成功
来源:永安市人防办 时间:2021-11-10 10:56

  11月4日上午9:00整,随着试鸣命令声起,全市28台警报器同时响起,鸣响率达100%同时,在永安市建发央著小区防空地下室,永安市人防办联合社区办组织了街道社区办、各社区居委会主任及永安市社区工作者、人防骨干等一百多人参加人防疏散暨平战转换演练以适应战时组织城市防空的需要,达到以点带面提高市民应对战时防空的能力掌握防空警报识别、空袭疏散和逃生技能,增强全民国防意识和防空防灾能力。全体参演人员冒雨演练,热情高涨,紧张有序,演习演练取得预期效果,圆满成功。 

  为确保我市防空警报试鸣圆满成功,多措并举。 

  一、强化责任意识要求全办干部职工要认识到防空警报试鸣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维护好每一台警报器,确保防空警报处于良好工作状态,为和谐永安做贡献。 

  二、加强工作落实。抽调骨干协同防空警报器生产厂家技术人员组成警报维护检查组,对全市所有防空警报器和警报统控中心认真开展检查、维护、保养确保每台防空警报性能稳定进一步检验我市防空警报系统的性能和工作状况 

  、扩大宣传力度。通过电视、网络媒介宣传,在永安市融媒体、永安论坛微信公众号上发布《永安市人民政府关于在城区试鸣防空警报的通告》,进一步增强广大市民的国防意识和人防观念永安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到现场做采访报道。 

                          (永安市人防办 郭丽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