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区人防办拉开福州市各县(市)区社区居民紧急疏散演练序幕
来源:福州市人防办 时间:2021-06-17 09:47

    为了认真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使命任务更好的保护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福州市人防办计划于6月11日-6月30日期间开展城市社区居民紧急疏散演练,12个县(区)市,共10个社区、2所学校参加演练。此次演练以点带面、以少带多,希望通过个人影响家庭,家庭影响社会的形式,普及防空知识,让居民真正了解战争状态下如何躲、躲哪里,强化城市居民防空和居安思危意识。 

  6月11日上午十点,随着预先警报鸣响,鼓楼人防办在洪山镇锦江社区演练展开,拉开了福州市各县(市)区演练的序幕。听到预先警报,锦江社区居民立即按照疏散方案快速离开大楼,参加演练的民兵率先集合前进,为后续到来的居民做出指引。大家顺着门口的指示牌迅速奔向防空地下室,不一会,防空地下室就聚集了演练居民,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在防空地下室内,鼓楼人防发放防空防灾宣传书籍,普及防空防灾知识。红十字会医生教授大家心肺复苏等医疗知识,并给社区老人量血压等,受到社区居民的欢迎。 

  座谈会上,市人防办主任杨立宏首先肯定了社区、物业等工作人员对人防工作的大力支持。杨立宏主任强调,我们要时刻谨记演练的初衷,充分认识新形势下人防的战略定位和面临的复杂挑战,要做到实战化、实兵化、实案化演练,真正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我们要通过演练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从而提高基层人防组织指挥能力,并对接下来县市区演练提出了更高要求。 

  市人防办杭琥副主任、仓山、晋安、台江、长乐区人防办、永泰县人防办到场观摩。 

  (福州市人防办 邱钰香)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