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人防在莆田开展人口疏散(掩蔽)和结建式人防工程平战转换行动训练
来源:福建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时间:2019-09-29 11:11

  9月18日,福建省人防办和福建省军区战备建设局在莆田市联合组织全省人口疏散(掩蔽)和结建式人防工程平战转换行动训练,省人防办、各设区市和部分县(区)人防办主任,以及相关人员参训。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林凤祥全程参加并讲话,省军区战备建设局局长王雷火主持训练。省纪委监委派驻住建厅纪检监察组、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莆田市政府、莆田市军分区领导和相关人员现场观摩。 

  此次训练,组织了警报试鸣、人口疏散(掩蔽)和医疗、消防、防化、供电、心理咨询等课目的现地教学,观摩了涵江区保利城人防工程平战转换现场,听取了莆田市人防工程平战转换演练的主要做法和经验介绍,集体观看了江苏人防工程平战转换演练录像,开展了人防工程防护功能平战转换和防空应急疏散程序的授课辅导。通过训练,探索了人防工程平战转换的机制和组织方式,明确了战时防空疏散的程序规范,进一步提升了参训人员组织人口疏散和结建式人防工程平战转换行动组织实施水平,为有效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使命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福建省人防办主任林凤祥对这次训练给予高度评价,同时强调人防实战化训练和人防工程平战转换等工作的重要性,并提出要提高认识、加强研究,紧贴实战、注重实效,科学制定、严格标准的工作要求。 

  (省人防办  张翱/文 吴森林/图) 

莆田市“9.18”人口疏散(掩蔽)暨结建式人防工程平战转换演练现场

莆田市人防基本指挥所训练现场

省人防办林凤祥主任(中)、省军区战备建设局王雷火局长(右)、莆田市副市长郑瑞锦(左)观摩涵江区人防工程平战转换现场

省人防办林凤祥主任讲话

省军区战备建设局王雷火局长主持训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