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沧区组织2019年“5.10”防空警报试鸣暨应急疏散演练
来源:海沧区人防办 时间:2019-05-17 15:17
   5月10日下午,海沧区组织了2019年度“5.10”防空警报试鸣暨应急疏散演练。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今年的“5.10”演练工作,专门成立了演练领导小组,并召开了演练部署会。全区5万余人参加了演练,32台防空警报器鸣响率达97%,主城区警报覆盖率达95%以上。 

  今年我区“5.10”演练有三大特点。一是按照实战化要求,实施全区域演练。全区所有街道重点村居、中小学校及机关、厦门烟草、厦船重工等企事业单位同步开展人防演练,实现人防演练全覆盖。二是率先开展重要经济目标防护演练。厦门烟草公司是海沧重要央企,是重要经济防护目标。该公司根据重要经济目标防空袭预案,在“5.10”防空演习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顺利圆满地完成了防空袭应急疏散演练。演练结束后,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王树强、区建设局副局长李建平及厦门烟厂相关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对战时如何防护重要经济目标以及确保企业生产供应等相关问题交换了意见。三是引入纪检督察机制。此次演练首创人防演练督导,将纪检督察贯穿演练始终,对各个参演单位实地督查指导,实行责任考核,确保了演练安全顺利进行。

(海沧区人防办 谢宇旭)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