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思明区5.10防空警报试鸣暨防空防灾演练圆满成功
来源:思明区人防办 时间:2019-05-17 15:14
  5月103时,思明区防空警报器50多响起,思明区5.10防空警报试鸣暨防空防灾演练正式开始。 

  当防空袭警报响起后,在思明区演练主场华侨中学,厦港街道巡司顶社区居民照疏散预案,紧张有序地进入华侨中学停车场,按编组的序号进行安置。华侨中学的学生则依据学校预案,3分钟内抵达疏散区域。参加演练的社区居民及学生共3000多人,圆满完成防空防灾应急疏散演练 

  为确保演练圆满成功,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卢彬副区长亲自部署,区人防办对演练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厦港街道严密组织,领导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巡司顶社区演练方案多方推演,深入宣传发动,准备充分交警、公安做好演练现场交通治安管制工作。部门紧密配合,确保演练活动安全有序进行 

  通过此次演练有效检验了区、街道、社区应急组织指挥体系的高效性,应急预案和疏散隐蔽方案的可行性,达到练组织、练骨干、练程序、练意识“四个目的” 体现了准备工作好、组织安排好、实际效果好“三个好” 

  (思明区人防办 王英聪)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