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市人防办成功组织警报试鸣与疏散演练活动
来源:南平市人防办 时间:2019-05-15 17:08

  为全面普及人防知识,增强市民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14日上午,南平市人防办在市区试鸣防空警报,同时在东教社区怡景嘉园和延平区小明星幼儿园举行防空防灾疏散演练。 

  9时30分,防空警报试鸣开始,先后试鸣了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三种不同的警报形式,约10时结束。结合试鸣,市人防办在东教社区怡景小区组织居民进行了防空防灾疏散演练,市直卫生、公安、消防、黄墩街道、东教社区、蓝天救援队等部门参与此次演练。当日,除演练外,市人防办还在文化广场进行人防建设、防空防灾知识等科普宣传,最后我办工作人员还到延平区小明星幼儿园,组织全体师幼开展防空演练活动,并对学生进行相关安全教育。 

  5月14日是南平解放日,从2010年开始,我办每年都会选取一个社区进行防空防灾演练,通过试鸣和疏散演练,能够实际检验防空警报设施的完好率和鸣放效果,从而进一步完善防空警报系统的建设。同时,让市民了解和熟悉防空警报信号,提高认知能力提升群众国防观念和人民防空意识。 

                                           (南平市人防办)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