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4·21”防空警报试鸣 数所学校开展学生疏散演练
来源:福州市人防办 时间:2019-04-25 16:41

  4月21日(福州沦陷日),市人防办举行防空警报试鸣试鸣范围包括鼓楼区、台江区、仓山区、晋安区、马尾区、长乐区、福清市、闽侯县、连江县、闽清县、罗源县、永泰县。 

  为依法履行人民防空职能,增强广大市民防空防灾意识,进一步提高应急疏散和应对各类突发事件中的自救互救技能,结合试鸣防空警报工作,分别于4月17日下午、19日上午牵头仓山区人防办、闽侯县人防办组织福州市第三十九中学、闽侯县实验中学开展了防空防灾疏散演练活动,省直机关100多名干部参加了演练,参演总人数达3000多人。仓山三十九中、闽侯实验中学演练期间组织学生观看了《防空与防灾》五集系列动画片,并通过人防老师上人防课等形式普及防空防灾、自救互救等知识。演练后,陈燕敦主任、杭琥副主任还给学生讲解防空与防灾展板内容,回答学生问题。活动期间,闽侯实验中学还心编排了“步步高”手语操、模拟火箭发射,较好地展现了当代中国少年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强烈的国防意识。 

  通过这次的防空警报试鸣和演练,不仅检验了福州人防警报设施的性能,锻炼了人防机动指挥所的应急通信保障能力,也增强了群众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试鸣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福州市人防办   邱钰香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