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防办开展义务植树和春游活动
来源:福建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时间:2019-04-29 08:24

  又是一年芳草绿,东风吹来满目春。4月26日,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省人防办机关工会组织30名干部职工到宁德市霍童镇开展义务植树和春游活动。 

  植树现场,广大干部职工挥锹挖坑、培土浇水,干得热火朝天。开展义务植树不仅陶冶广大干部的身心健康,还传播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培养亲近自然、了解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意识,鼓励引导通过义务植树,积极投身祖国绿化事业,为共同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乡村贡献力量。 

  广大干部职工还参观了霍童古镇,观看霍童线狮表演。线狮在线绳的牵连下,不仅能展示出坐立、蹲卧、苏醒、伸展、登山等不同的形态,通过老艺人的集体操控,惟妙惟肖的表演博得台下的观众的阵阵喝彩。作为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在中国民俗文化中有“中华绝活”的美名霍童线狮,以其独特的艺术表现形式受到广大干部的喜爱。 

                      (省人防办机关党委  蔡其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