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防办开展现场应急救护培训
来源:福建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时间:2019-04-19 17:11

  为适应防空袭斗争的需要,培养训练有素的人防队伍,有效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的使命任务,根据国家人防训练大纲要求,省人防办定期开展有针对性的应急应战训练。417日下午,省人防办组织开展现场救护培训,邀请省红十字现场救护培训中心郑明华高级讲师全办干部职工约101人参加了培训。 

  郑明华讲师采取理论讲解、示范作业、教学互动等多种形式,讲述了应急救护的特点和救护的重要性,讲解急救中常用的心肺复苏的具体操作流程,运用案例讲解了应急救护的原则和注意事项,以及胸外按压的方法、步骤、注意事项。结合人体模具演示了如何正确使用自动除颤仪从而达到提高急救成功率的效果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紧贴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操作性、实性,由于教的方法活,学的热情高,收到了良好效果,使广大干部职工加深了对急救的认,深入了解基本急救技能,有效提升干部职工自救互救操作水平为战时医疗救护行动奠定了基础。 

  (省人防办机关党委  郑云萍)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