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人防办举办无线电短波电台组网培训
来源:厦门市人防办 时间:2019-01-18 10:09

  2019年新年初始,厦门市人防办认真落实省人防办关于省、市、区三级电台组网要求,为确保市、区两级电台组网工作顺利进行,让电台操作人员能够熟练掌握电台的操作使用规程和技术性能,厦门市人防办克服年终岁尾、事多人少的困难,于2019年1月9日举办了人防无线短波电台组网培训班,特邀请广州海华公司高级技术人员进行现场教学授课,各区选派的电台操作人员、海沧4个街道电台操作人员及管理中心电台操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中,广州海华公司符武高工讲授了短波通信原理和 

  短波电台的使用、维护并现场进行了短波电台实际操作组织了定频联通、手动置频等操作训练让所有参训人员了解短波自适应电台工作原理,强了对通信电台的操作、应用,使参训人员基本达到了“四会”即会操作、会使用、会维护保养和会排除一般故障的要求。市办还组织学习了《福建省人民防空无线电通信管理规定电台联络文件的使用规定,并规范通联用语在通信联络中的运用。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规范人防短波电台操作使用,加强我市人防通信电台管理,为下一步省、市、区三级电台组网、提升人防通信电台应急保障能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厦门市人防办  曾丽萍)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