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防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晋江经验
来源:福建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时间:2018-11-09 11:1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晋江经验”,加强对党员的党性教育,实地了解我省改革开放40周年的发展成就117,省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薛依强率机关和直属单位党支部书记赴晋江开展学习晋江经验”的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党建馆 

  在晋江市党建馆,支部书记们参观了晋江责任、晋江航向、晋江力量及晋江基石等四个部分内容,从传承、履责、领航、骨干、人才、先锋及堡垒等七个方面详细了解了晋江党建历史、发展历程及工作成效等,展馆中一幅幅感人的图片,一段段珍贵的视频,一条条简明的介绍,让大家重温了晋江市党组织的各个历史发展时期,领略了晋江市党组织的堡垒作用,见证了晋江市党组织工作的卓越成效。 

  ——见学“三创园” 

  在晋江华表山下,以“创意、创新、创业”为发展核心理念的三创园致力于打造海峡西岸“智岭·慧谷”、福建“中关村”这里已经集聚近千名各行业各领域的人才,由此引发的“磁场效应”愈发强烈,成为人才引领创新、创新驱动发展的生动“样板”。创园区将分三期依次建成科技创新孵化园、新兴产业聚集地和海西高新产业领航区,最终建成一个由苗圃、孵化、加速到产业化的全链条、接力式科创闭合生态圈,最大化将“就业、创业、产业、商业、物业”五大元素融为一体,推动园区“从园区到街区到社区”,发展新型创业创新综合体。在这里,我们深刻感受到创新给发展注入的强大推力,耳闻目睹创新给经济社会带来的巨大变化。 

  ——体验城市馆 

  晋江城市展馆是一座可以全方位、立体化解读晋江城市昨天、今天和明天的城市展馆,展馆分为多个展区。在重点展区数字沙盘区,通过大型沙盘与多通道直幕融合技术,直观形象的展示了晋江市建设发展成果和各种规划蓝图;在LCD拼接屏展示区,让参观者对整个晋江文化、地域特色、市民生活有了基本的认识和了解;在查询区,超大电子互动查询台,将海量的资料分门别类的提供给各种参观者。在观展过程中,不仅可以触摸晋江城市发展的脉络,反观晋江人敢为人先的战斗历程;而且可以预览晋江未来发展的美景。联想我省改革开放40周年的发展成就,使我们对实现福建赶超战略的目标充满了信心。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加深了对新思想和党中央改革开放政策的领悟,加深了对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极端重要性的理解,加深了对“创新发展、敢拼会赢”理念的认知。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坚决拥护”,发扬“晋江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实的作风、更高的热情、更足的干劲,“撸起袖子加油干”,为福建人防事业的发展尽心尽责,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作出积极贡献。 

                          (省人防办机关党委   郑云萍)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