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依强副主任出席福建省人防工程防护设备抢险抢修专业队成立授旗仪式并参加福建省人防企业座谈会
来源:福建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时间:2018-11-07 08:12
   11月5日,福建省人防工程防护设备抢险抢修专业队成立授旗仪式在省人防工程和防空设备协会举行,省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薛依强出席仪式并授旗。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全省35家人防防护设备企业以及省人防办平战处、定额站。 

  福建省人防工程防护设备抢险抢修专业队由省人防工程和防空设备协会组建,本次编成专业队的72名队员,是从全省防护设备企业中精挑细选的技术骨干和业务能手,主要任务是战时承担人防工程防护设备及其相关设施的抢险抢修;平时协助进行人防工程防护设备及其相关设施的维护保养、开展灾害预防宣传教育和救援演练工作;灾时协助有关部门参与抢险救灾行动。专业队组建实行条块结合、以块为主原则,队伍编成与工作、生产、生活和管理单位相适应。 

  薛依强副主任强调,人防是国防的重要组成部分,人防工程防护设备抢险抢修专业队是人防专业力量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防得住,才能打得赢。专业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按照铸就坚不可摧的护民之盾要求,践行誓言承诺,加强学习,刻苦钻研,苦练技术,全面提升专业技能,不断提高遂行防空袭斗争和抢险救灾任务的能力,打造一支符合人民防空“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使命任务需要的专业队伍,为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做出应有的贡献。 

  授旗仪式后,薛依强副主任还参加了省人防工程和人防设备协会组织的全省人防防护设备企业座谈会,省内35家人防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上,协会负责人通报了2017年9月5日改选以来的工作情况,与会企业代表围绕企业经营生产过程中迸发的亮点、面临的瓶颈、暴露的问题踊跃发言,提出意见建议。 

  薛依强副主任指出,人防企业对社会影响重大,产品覆盖整个建设行业,与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息息相关。省人防办要与人防企业营造政商“亲、清”关系,为企业生产经营、创新发展做好服务工作。人防企业要紧扣产品质量提升这一根本,着力培育市场竞争意识、法治意识,自律意识,依法依规开展生产经营活动。省人防工程和人防设备协会要合理加强行业治理,完善相关制度,引进信息化大数据管理模式,加强行业质量监督和跟踪治理。

(省人防办平战处 李竞雄)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