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新思想 推进新作为
来源:福建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时间:2018-10-29 10:07
  为在人防系统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大宣讲”热潮,1024日,省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薛依强机关人员龙岩市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宣讲活动。龙岩市人防办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座谈会和宣讲活动。 

  薛依强听取了龙岩市人防工作情况汇报,对龙岩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促进人防建设方面经验做法及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薛依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地向与会人员宣讲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他从“新时代、新征程、新矛盾、新方略、新要求”等五个方面系统地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创新的特征,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既继承又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的十九大的灵魂 

  薛依强指出,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兴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真正学出信仰、学出忠诚、学出担当,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拥护”。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与贯彻第七次全国人民防空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防空建设新定位、新目标、新要求,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中央关于国防建设的决策部署和第七次全国人民防空会议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把解决问题的重点聚焦到人民防空建设中的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上来,大力提升人防发展质量和效益推进新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人防系统落地生根见效 

  薛依强依据十九大提出的国家安全观,简要分析了当前台海局势,阐明了福建人防特殊战略地位,希望大家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七次全国人民防空会议作出的“人民防空是国之大事,是国家战略,是长期战略”的新定位;聚焦建设强大巩固的现代人民防空体系,铸就坚不可摧的护民之盾的新目标,着眼稳定高效,加强指挥体系建设;着眼实战需要,加强防护体系建设;着眼灵敏可靠,加强通信信息体系建设;着眼精干过硬,加强人防专业队伍建设,不断提升人防军事斗争准备核心能力。同时,要在推进军民融合发展中展示人民防空的新作为,注重在“规划融合、建设融合、服务融合”三个方面下功夫见成效,确保圆满完成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赋予人民防空“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的使命任务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 

  (省人防办机关党委  郑云萍)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