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防办开展“向国旗敬礼 看红色影片”暨国防教育活动
来源:福建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时间:2018-07-25 16:0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省人防办持续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导青少年强化爱国意识、坚定报国志向,听党话、跟党走,用中国梦引领人生航向。7月25日,省人防办关工委精心组织开展“向国旗敬礼 看红色影片”暨国防教育活动,全办干部职工未成年子女与龙峰社区青少年60多人参加了活动。

  首先,组织青少年到省人防地下指挥所,参观国防教育长廊、听取人防建设情况介绍,使他们对人民防空常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增强了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其次,组织向国旗敬礼、唱国歌,引导青少年对祖国的热爱,从小培养爱国情怀,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再次,组织青少年面对国旗庄严宣誓:“我爱我的祖国,我祝福我的祖国,我报效我的祖国,祝愿祖国繁荣昌盛”;最后,观看红色教育电影《战狼2》,影片中将军人为国家、为民族不惜牺牲一切的爱国之情展现的淋淋尽致,有助于青少年传承与发扬爱国精神,增强民族自豪感。青少年们身临其境地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思想教育,整个活动始终贯穿着爱国意识和情感,进一步激发了青少年爱国热情。

  近年来,省人防办充分利用人防资源,以爱国主义教育为核心,打造关心下一代工作“特色品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效提升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水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培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班人作出积极贡献。

  

  (省人防办关工委 郑云萍)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