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住房和城乡局(人防办)举行城市内涝应急演练
来源:漳州市人防办 时间:2018-06-05 15:27

  由我办承办的2018年漳州市城市内涝应急演练,于5月30日上午,在市区南坑北路火车站货场路段举行。市委常委、漳州军分区司令员张世永,副市长张翼腾及市防指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等出席演练现场。

  此次演练模拟以城区突发短时强降水为气象条件,以市防汛指挥部随着内涝情况的变化从启动防暴雨洪涝IV级响应到提升为II级响应为背景,从启动应急响应到灾后恢复,从易涝点应急排涝、涝区抢险管制到群众疏散转移、地下空间抢险搜救等工作,涵盖了重要汛情报告、紧急会商、决策部署、指挥调度、应急处置、应急保障等城区内涝抢险演练的主要环节,有效提升了我市内涝防汛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全面检验防汛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增强防汛综合应急处置和反应能力。

  (漳州市人防办 林小明)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