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沧区组织2018年“5.10”防空警报试鸣暨应急疏散演练
来源:海沧区人防办 时间:2018-05-17 09:39

5月10日下午,海沧区组织了2018年度“5.10”防空警报试鸣暨应急疏散演练。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今年的“5.10”演练工作,专门成立了演练领导小组,并召开了演练部署会。全区所有街道重点村居、中小学校及机关、海旅集团、厦船重工等企事业单位5万余人参加了演练,全区32台防空警报器鸣响率达97%,主城区警报覆盖率达95%以上。

今年我区重点演练指导单位为嵩屿街道,嵩屿街道12个村居均组织了演练,共有1600余名居民参演。其中重点演练社区北附小社区,组织了辖区居民500余人、街道民兵应急分队40人、辖区单位厦门港引航站20人参加了演练。社区两委根据防空袭预案,按照组织指挥程序,有序开展居民防空袭应急疏散演练。演练现场还组织了红十字会志愿者进行应急救护技能培训,向社区居民分发《市民防空防灾手册》、《海沧人防手册》等宣传资料,宣传人防法规和防护知识,增加居民的防空防灾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区武装部政委何平辉、区人防办主任李建平及嵩屿街道主任叶荣昌亲临现场指挥。

今年5.10演练,我办在做好辖区内人防演练的同时,还派出无人机赴翔安支援厦门市“5.10”主场演练活动。

(海沧区人防办 李文旭)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