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明区组织“5.10”人防应急疏散预演活动
来源:思明区人防办 时间:2018-05-10 09:31

根据《思明区2018年“5.10”防空警报试鸣暨人防演练方案》的要求,5月9日下午2:40-3:30,思明区组织了区委宣传部、区人武部、中华街道、中华派出所、思明交警大队碧山中队、镇海社区、双十中学及参演企事业单位在镇海社区鸿山人防隧道开展应急疏散预演活动。

预演之前各职能部门按要求到场,区人防办就应急疏散预演的集结点、线路、疏散进出顺序、交通治安管制区、疏散过程需注意的安全等方面与社区和相关部门进行沟通确定。

预演开始后,交警派出所及基干民兵对交通和治安实施管制,社区引导员按时间节点和既定路线小跑有序的疏散进入鸿山人防隧道。

最后,社区书记苏江圳向预演的引导员绍了此次疏散的重要性并进行再动员介,中华街道李建华副主任对演练进行强调。

通过此次应急疏散预演活动,让引导员明确了疏散线路、分清了三种警报信号及疏散过程应注意的安全问题,同时也让各职能部门清楚自己的分工,为明天5.10演练的成功奠定基础。

(思明区人防办  王政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