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思明区人防办举办2018年度防空警报管理员培训会
来源:思明区人防办 时间:2018-05-03 09:52

为进一步做好5.10人防演练,加强警报器管理人员业务技能及政治素养,培养一支业务能力强政治素养高的人防警报专业队伍,4月27日至28日厦门市思明区人防办举办防空警报管理人员培训会。

首先,区人防办杨富国主任科员总结了2017年度“5.10警报试鸣”和“厦门会晤”警报管控工作,并布置2018年警报试鸣工作。

随后,厦门日华公司专家进行授课,讲授警报器操作要领及应急操作措施,让每一个管理员对警报器信号种类、日常维护知识和手动发放方法熟记于心,同时也提升了警报管理员应对突发事故情况下紧急报知的能力。

最后,区人防办钟天源副调研员强调五个到位:一是认识到位;二是责任到位;三是人员到位;四是安全到位;五是方法到位。并要求5.10人防演练试鸣达到两个确保,一是确保防空警报器100%鸣响,二是确保防空警报器100%按时响停。

(思明区人防  刘晓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