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4·21”防空警报试鸣 数所学校开展学生疏散演练
来源:福州市人防办 时间:2018-04-24 08:35

为激发广大公民的爱国热情,增强全民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警示人们勿忘国耻、居安思危。4月21日(福州沦陷日),福州市人防办举行防空警报试鸣暨学生疏散演练。因为恰巧遇上我省春季公务员考录笔试,为了不影响考生,试鸣防空警报从往年的9时30分至10时3分,调整为11时15分至11时48分。试鸣范围包括鼓楼区、台江区、仓山区、晋安区、马尾区、长乐区、福清市、闽侯县、连江县、闽清县、罗源县、永泰县。

今年,福州人防办还牵头闽清教育局、闽清人防办、台江区教育局、台江区人防办,在闽清城关、十四中中学举行防空演练,加强学生的人防教育。11点15分,福州上空警报声准时鸣响,台江区十四中、闽清城关中学校园内响起跑步声,同学们分成两列纵队,快速有序地沿着应急疏散线路,从教室向主席台集结,全校师生在5分钟内全部集结到位。十四中学生还观看了《防空与防灾》五集系列动画片,学习防空防灾自救互救的能力,表演了爱国诗歌朗诵、合唱了《黄河大合唱》,在激昂的歌声中,学生们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再一次感受到和平的来之不易。通过这次的防空警报试鸣和演练,不仅检验了福州人防警报设施的性能,锻炼了人防机动指挥所的应急通信保障能力,也增强了群众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试鸣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福州市人防办   邱钰香)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