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明区开展“5.10”防空防灾广场宣传活动
来源:思明区人防办 时间:2017-05-11 08:13
      为了全面普及人民防空的知识,增强居民的人防观念和人防意识,使广大居民提高防空防灾的能力,吸引更多居民关注人防,参与社区人防演练中,提高社区演练的参与率,为下午的瑞景社区防空应急疏散演练宣传造势。5月10日上午,思明区人防办与市人防办、莲前街道在瑞景商业广场联合开展“5.10”防空防灾广场宣传活动,活动邀请了“5.10”演练的瑞景、莲翔社区的居民前来参加,市人防办陈永茂主任,蒋昌银副巡视员专程到场指导。
      上午9:30点,活动准时开始。活动现场摆放着26块人防知识展板,播放人防宣传教育片,展示移动人防警报器,防空防灾知识的竞答。人防办工作人员为社区居民和过往的市民发放了装有《市民防空防灾手册》的购物宣传袋。     
      此次广场宣传活动的开展,更好地让居民了解疏散、防护、应急等防空防灾救灾知识,了解演练的意义和目的,形成社区居民知晓人防知识、关心人防发展、支持人防建设、参与人防应急演练的良好互动氛围。居民也纷纷表示:“通过这样的宣传教育,让我们有了居安思危的意识,并且知道当危难真正来临时应当如何保障家人与自己的生命财产安全,感到受益匪浅,下午一定要积极参加社区的演练,了解疏散的程序,熟悉疏散路线,熟知疏散的地域。”
(思明区人防办 王英聪)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