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明区人防办举办5.10防空防灾宣传进社区活动
来源:思明区人防办 时间:2016-05-11 09:10
  为了让社区居民更多地了解防空防灾应急知识和技能,切实提高紧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5月10日上午,思明区人防办在鹭江街道小学社区嘉英大厦开展5.10防空防灾人防宣传进社区活动。嘉英大厦是演练今年思明区5.10防空演练的主场,大厦的防空地下室是演练居民疏散地域。
  在活动现场,区人防办工作人员展出了精心制作的防震减灾知识宣传展板,图文并茂、生动形象地介绍了防空知识、防灾减灾知识和自救互救技能,并通过发放《市民防空防灾手册》、《思明人防》宣传彩页、播放人防科教影片、现场咨询和人防知识竞答等方式,向小学社区群众普及防灾减灾知识。现场共发放1500多份人防资料,防空防灾知识有奖竞答发放800多份小奖品。
  今年,区人防办直接把人防宣传活动深入基层,走入小区,面对参演居民,活动直接把宣传资料发到参演的居民手中,展板放在演练现场的小区广场,人防知识板报在社区宣传栏展出,通过一系列防空防灾宣传,呼吁全社会积极参与,提升城市防空防灾能力和水平,引导广大群众主动关注人防、了解人防,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能力。
 
(思明区人防办  王英聪)
 
思明区5.10防空防灾广场宣传(图一)
 
思明区5.10防空防灾广场宣传(图二)
 
思明区5.10防空防灾广场宣传(图三)
 
思明区5.10防空防灾广场宣传(图四)
 
思明区5.10防空防灾广场宣传(图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